•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云南新闻 > 嵩明杨林3个桃子卖56999元
  • 嵩明杨林3个桃子卖56999元

    时间:2018-06-16 23:53:07  来源:  作者:

    三桃王竞拍者

    云南网讯(记者 孙伟 陶红 文/图)嵩明杨林3个桃子卖56999元 “29999元第一次,29999元第二次,29999元第三次,成交!”今天上午,在嵩明县杨林镇首届桃文化节暨乡村旅游节上,一枚880克重的水蜜桃以29999元的成交价被拍卖,摘得“桃王”桂冠。与此同时,两枚重660克、720克的水蜜桃分别以9000元、18000元的拍卖价成交。3个桃子拍出56999元天价!

    活动现场

    “早就听说杨林镇大树营村的水蜜桃很出名,今天特地赶来开开眼界。”昆明温州商会负责人许先生约着几位企业家朋友冒雨专程来到大树营村,除“开眼界”外,他们也想看看是否能在这里找到商机。

    细雨霏霏,村头露天拍卖会现场人头攒动,喜气洋洋。从四面八方赶来的人们拭目以待。拍卖会开始,一只硕大的桃子罩在玻璃罩里,红里透粉,拍卖师介绍,这只桃子重660克,起拍价2000元。随即,不断有人加价竞拍,最终以9000元成交。第二只桃子重720克,起拍价6000元,人群中不断有人举手加价,经过七八轮竞价,最终被一位女士以18000元拍得。

    桃王长这样

    当第三只桃子端上来时,人群中响起了赞叹声,这只桃子体型硕大、通体艳红,与前两只桃子相比,有鹤立鸡群的霸气,令人叹为观止。“这只桃子重880克,起拍价1万元,每次加价1000元。”拍卖师话音刚落,有人报价1.2万元。随即,1.5万、1.6元、1.8万、2万……每报出一次价,人群中就响起掌声。价格还在节节攀升,人群中,一位年轻的女士叫出29999元,拍得这枚“桃王”。

    拍卖会旁,60多岁的张正友笑眯眯地蹲在自家摊位前,他告诉记者,拍卖会上的3个“桃王”,有两个是他家种的。“9000元那个和29999元那个。”张正友喜不自禁,“我家种了十五六亩桃树,今年至少收成三四吨桃子。”得知“桃王”出自他家,很多人都来买他家的桃子,张正友和女儿忙前忙后招呼生意。

    “我的桃子特别甜。”

    “3个‘桃王’拍出的56999元作出善款全部用于赡养大树营村24位90岁以上的老人。”大树营村党总支书记何亚雄说,该村种植水蜜桃已有200多年历史,目前水蜜桃种植面积已达1500余亩。由于该村生态环境较好、水资源丰富,加之果树不施化肥,不打农药,水蜜桃品质上好。省农科院、云南农大专家现场品鉴后一致认为,大树营村水蜜桃果形端正、外观艳丽、果肉细腻,可溶性固形物含量达12.8%,达到优质水果标准。

    “修了那么多路,再加政府搭台宣传,我们种的水蜜桃不愁销路了。”果农们高兴地说。

    杨林镇党委书记章骏告诉记者,近来年特别是滇中新区成立以来,杨林镇区位优势更加明显,已经建成通车的嵩昆高速、长嵩大道、哨关公路、沪昆高铁,正在建设的东南绕城高速、昆嵩大道、杨嵩大道和即将建设的渝昆高铁、地铁嵩明线将极大拉近杨林与昆明主城、嵩明县城和其他周边城市的空间距离,是发展乡村旅游的黄金带。

    张正友乐开怀,8.8两的桃王和6.6两的季军桃都是他培育的。

    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杨林镇党委、镇政府制定发展乡村旅游规划,通过举办桃文化节,提高大树营水蜜桃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展现农村新气象,实现群众增收致富。打造以水蜜桃为代表的特色产业,促进杨林农村旅游、文化旅游相互融合,展示杨林镇丰富的乡土文化、民俗风情及乡村旅游新业态、新模式,为杨林农旅产业发展打出一张靓丽的名片。

    章骏表示,杨林镇将紧紧围绕“扩大产业优势、壮大集体经济”目标,科学有序扩大种植规模,采取“协会+果农”的模式,由农户自己种、自己管,协会负责技术指导和购销。同时,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加大宣传,让农旅结合的水蜜桃产业发展得更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