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云南新闻 > 文山富宁:猕猴依恋救助站 屡次回来“探亲”惹祸
  • 文山富宁:猕猴依恋救助站 屡次回来“探亲”惹祸

    时间:2018-07-20 22:39:09  来源:  作者:

    云南网讯(记者 彭锡 通讯员 田仁梅 班力丹)近日,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富宁县那能乡那法村委会那龙村来了一位“不速之客”猕猴,翻墙上树,追鸡撵狗,闹得村里鸡犬不宁。

    森林公安民警赶到那龙村,村民黄师傅向民警介绍,今年三月,他发现一只猕猴在县野生动物临时收容救护点寻食,当即找来玉米、香蕉准备喂食,看到来人,机灵的猕猴迅速窜到房上。等人离开后,猕猴拿着食物,离开村子回到山林。

    一个月后,这只猕猴再次来到救护点,黄师傅家人发现后,同样将食物放到救护点。黄师傅一家的善举,让猕猴有了家的感觉,经常出入救护点,并且从救护点翻墙进入黄师傅家,黄师傅一家把它当成家人善待。

    在黄师傅家待长了,猕猴胆子越来越大,开始在村子里乱窜,与村民们戏耍。看到猕猴机灵可爱,村民们经常送来芭蕉、玉米、糖、糯米饭让其享用。看到村民如此盛情,猕猴干脆赖在那龙村不走。村民给它取了一个名字——“老三”。只要听到有人喊“老三”,猕猴立马跟随过去,到手的肯定是食物。尽管淳朴的村民如此善待猕猴,但生性顽皮好动的猕猴,无法把控自己,经常上房揭瓦,追鸡撵狗,上树采摘各种果实,并满地乱扔。猕猴撒欢,让村民们苦不堪言。因为野生动物临时收容救护点设在那龙村,黄师傅又是野生动物临时收容救护点的工作人员,黄师傅和村民对野生动物厚爱有佳,没人对它进行驱赶。

    为了让村民能过安宁日子,黄师傅曾多次将它带到森林放生,但没走几步,顽皮的猕猴又跟随黄师傅返回。无奈之下,黄师傅只好向森林公安机关报警。

    从猕猴未解开的脖圈来看,民警分析,这只猕猴应该是去年他们放生的其中一只,因对救护点有感情,才经常回来“探亲”。目前,这只顽皮猴已被民警放归自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