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云南新闻 > 连续暴雨山体滑坡 老虎嘴梯田 被切成两半
  • 连续暴雨山体滑坡 老虎嘴梯田 被切成两半

    时间:2018-07-20 22:39:50  来源:  作者:

    山体滑坡,梯田受损。

    道路受损(视频截图)

      连续暴雨,使哈尼梯田景区也受到影响。世界遗产哈尼梯田元阳管理委员会昨日发布消息称:老虎嘴梯田片区观景台右下方100多米处发生山体滑坡,经过初步排查,有172.6亩梯田不同程度损毁,灾情涉及猛品、多沙两个自然村共93户,无人员伤亡报告。

      记者得知,连日来红河州内多处降下暴雨,26日,元阳县攀枝花乡降雨量高达194.9毫米,而攀枝花乡是哈尼梯田四处核心景区老虎嘴景区所在地。在多依树、坝达、箐口和老虎嘴这四处核心景区中,老虎嘴梯田是坡度最陡的,它因梯田组成了奔马图案而广受游客及摄影爱好者喜爱。记者得知,当天晚上8时许,该村一村民因连日降雨担心冲毁梯田,想到田中把水放走,下到田边时,就听到有沙石滑落的声音,感觉危险就没有下去,之后就听到了梯田垮塌的声音。

      攀枝花中心学校正在老虎嘴梯田景区对面的山头上,直线距离约900米,师生们发现,梯田景区从最上方的晋思线公路脚到最下方的沟边,都被滑坡冲毁,将梯田切成了两半,滑坡冲毁的梯田有数百米宽。每天看着老虎嘴梯田美景上课的师生们,看到这样的景象,也觉得万分可惜。不过,幸运的是,因为滑坡发生在晚上,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记者还得知,降雨也造成了攀枝花乡一些乡村道路损毁,其他村寨的一些梯田也有少量被冲毁等灾情。由于降雨还在持续,为了保障游客安全,老虎嘴景区现已关闭,并已设置安全警示标识,受损梯田将待雨季结束后组织专业人员修复。

      记者 任锐刚 摄影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