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云南新闻 > 拖欠近5000万租金 云南英安航空一架运-12飞机被法院查封
  • 拖欠近5000万租金 云南英安航空一架运-12飞机被法院查封

    时间:2018-07-20 22:40:02  来源:  作者:

    云南网讯(记者 杨之辉)云南英安航空有限公司拖欠几千万租金迟迟不还。6月25日下午,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3名执行干警从昆明至普洱,奔袭近千里,将该公司名下的一架运-12飞机强制查封。据执行法官介绍,要是云南英安航空有限公司再不还钱,飞机将依法被拍卖。

    约定支付10年租金 付了2年后开始拖欠

    2007年,中航公司和云南英安航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安公司”)达成合作,双方以融资租赁的形式,由中航公司出资8000多万购买了一架新舟60客机后,再租赁给英安公司使用,英安公司连续按约支付10年租金之后,这架飞机就归英安公司所有,同时英安公司以公司名下两架运-12飞机为融资租赁提供抵押担保。双方还到公证机构做了公证债权文书。

    英安公司仅支付了2年的租金后,就开始出现拖欠租金的行为,在之后的七八年时间里,只是断断续续支付了少部分租金。由于多次催促无效,2016年,中航公司只好向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2016年6月,昆明市中院根据已发生法律效率的执行证书,发出执行通知,责令英安公司还款近5000万元及相应利息。

    执行过程中,法院已经采取强制措施,将新舟60客机归还给中航公司。但对于拖欠的租金,法官多次找英安公司要求英安公司履行还款义务,但黎某总是以各种借口拖延,拒不履行法定义务。为此,昆明市中院决定对其采取强制执行措施。

    经法官调查,英安公司当初用于担保的两架运-12飞机主要用于人工降雨,其中一架飞机就停放在普洱思茅机场,另一架在外地。

    6月25日中午1点许,昆明市中院执行局3名执行干警从昆明飞到了普洱思茅机场,对英安公司名下一架运-12飞机进行强制查封。

    据介绍,运-12飞机可用作客货运输、空投空降、农林作业等,新飞机价值3000多万元。但这架飞机已经使用了十多年,具体价格待评估。

    执行法官当场宣布了搜查令,对涉案飞机内部进行依法搜查。3名执行法官在机舱内发现了该架飞机的附件资料以及适航证、登记证等证照。

    核实信息后,执行法官对该架飞机的基本附件资料进行了查封,并在飞机机身一侧贴上封条正式查封。

    由于飞机的特殊性不便运输,查封后飞机仍然停放在普洱思茅机场,交由申请人进行日常维护。下一步,如果被执行人不履行还款义务,法院将对涉案飞机进行评估拍卖。

    国内最小的航空公司开航不足三年便“陨落”

    虽然被称为国内最小的航空公司,但云南英安航空在诞生伊始也是踌躇满志,提出欲构建以云南为中心,辐射周边地区的支线航线网络,然而梦想显然未能照进现实。

    公开资料显示,2010年12月,民航局发布关于拟批准云南英安航空有限公司筹建的公示,前身云南英安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正式更名并涉足公共航空运输企业。当时,民航局为此还专门发函,旨在鼓励民营航空企业参与支线航空运营。

    2014年3月,民航局再发布公示明确,英安航空经营范围变更为云南省内及云南省周边省(区)的支线航空客货运输业务。2014年4月正式开航的该公司把运输航空的基地选在了贵州县城的荔波。

    2017年2月28日,民航西南局发布通知,称鉴于英安航空目前已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用于公共航空运输运行的飞机已不符合适航要求,且主要运行及安全管理人员和专业人员流失),同时经营许可证也已被注销,根据《安全生产法》、《国务院关于特大安全事故行政责任追究制度的规定》(国务院令第302条)的要求,决定撤销该公司航空承运人运行合格证。同时,云南英安航空有限公司《公共航空运输企业经营许可证(临时)》已于2015年12月8日被注销。

    按计划,云南英安航空将以新舟60飞机为发展平台,充分利用云南的区位、区域、地形、资源、航线和经济等优势,构建以云南为中心、辐射周边地区的支线航线网络,让云南支线航线网络成为连通东南亚各国与中国西南地区双边旅游、经贸发展的空中快速通道。然而,再完美的计划也难敌残酷的现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