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云南新闻 > 昆明13万考生6月28日开始中考 各交警大队将派出警车护考
  • 昆明13万考生6月28日开始中考 各交警大队将派出警车护考

    时间:2018-07-20 22:40:09  来源:  作者:

     

    云南网讯(记者 熊强 通讯员 蔡婷)高考刚落幕,中考又鸣锣。6月28日至7月2日,昆明市2018年初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将在此期间进行。届时,全市范围共设18个考区、169个文化课考点、197个信息技术考点,共135360名学生报名参加考试。考生人数多且考试范围广,加之昆明市南二环提升改造工程施工,为保障中考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为考生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昆明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提前部署“护考”安保工作。

    提前勘察 排除交通隐患

    中考前,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全市各交警大队提前对辖区考点及周边道路进行踏勘,排查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并与各考点学校取得联系,掌握各考点的交通状况和停车地点。

    中考期间,按照既定岗位,所有安保警力提前就位,各大队联动配合,在各考点学校及周边道路值守疏导,清理学校门前道路占道停放的车辆。

    加强路面管理 实时发布路口资讯

    各考点“护考岗”警力在疏导指挥的同时,强化路面管理,有效维护考点门前及其周边道路的交通秩序;强化巡防管控,加强对考点及其周边道路的视频巡逻,发现交通拥堵及交通事故第一时间处置;切合道路通行情况,适时发布路况资讯及进行交通诱导工作。

    提供护考车辆 考点巡逻提供帮助

    在交警“春城骑警”队员巡防护考的同时,各交警大队均派出一辆警车作为护考车辆,巡逻于各区域道路,为考生、家长求助提供帮助;在主要道路设置事故处理点,快速处理轻微道路交通事故,及时排除路障。

    设置事故处理点 送考车辆优先放行

    针对参加中考考生和各考点工作人员、试卷运送车辆在赶赴考场途中出现的交通违法行为,实行先登记放行,事后处理的措施;与此同时,备足值班力量,做好雨季防汛应急处置机制工作,为考生及工作人员排忧解难。

    重要提示

    考试期间,由于南二环明波立交至官南立交段处于封闭施工状态,周边分流绕行的滇池路、官南大道、海埂路、前兴路、广福路、环城南路等路段车流量较大,且在每天早上7时30分至8点30分之间车流达到最高峰值,出现不同程度的拥堵状况,而6月28日至6月30日,均为多云有阵雨天气。为此,昆明交警提醒考生及其家长,提前熟悉考点及其周边道路,做好出行规划,并留意天气变化,备好雨具,选择好出行的方式。

    为避免考生耽误考试,请提前出门,遇有突发情况,请及时向道路沿线执勤人员求助或拨打110报警,也可拨打昆明交警指挥中心报警电话0871-63163221。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