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云南新闻 > 云南省消协发布暑期旅游提示 跟团游要签旅游合同
  • 云南省消协发布暑期旅游提示 跟团游要签旅游合同

    时间:2018-07-20 22:40:19  来源:  作者:

    云南网讯(记者 彭锡)暑假旅游高峰期即将来临,为指导旅游消费者科学合理消费,6月27日,云南省工商局、云南省消协提醒,暑期出游,要慎选旅行社,一定要签订旅游合同。旅游途中如遇纠纷,消费者应在确保人身安全的前提下,依法与旅行社协商解决,协商未果可依法向旅游业主管部门、当地12315等部门进行投诉。

    省消协提醒,消费者参团旅游应选择证照齐全、规模较大、信誉较好的旅行社参团,要与旅行社明确约定吃、住、行、游、购、娱、旅游意外保险等关键内容,签订由旅游行业主管部门监制的旅游合同,一些容易引发纠纷的事项,比如自费项目、住宿标准、餐饮标准等也要在合同中明确约定,记得索要缴费发票。

    此外,暑期属高温多雨季节,消费者出游前应了解旅游目的地天气状况,避开洪涝灾区,做好防暑、防雷、防雨准备;不要轻易参加未开发线路探险旅游;游览地势险要的自然景观时,要留意景区危险地段的警示标志,不要进入禁止进入的区域;谨慎选择高空、高速、水上、潜水等高风险游玩项目;旅行途中保管好个人财物和身份证、护照等重要证件;深夜到达目的地的自助游游客,建议先在车站休息,等天亮再出行,防止不安全情况发生。

    而在云南游的朋友可下载使用云南省级全域旅游智慧化平台“一部手机游云南”APP。该系统于2018年6月1日正式上线,全面试运行,为云南游的朋友提供诸如购门票、订酒店、景区导览、寻找最地道云南特产、餐食乃至智能订车位、智能查找附近公共厕所等全方位的景区智慧游览体验,吃住玩游购娱都可以在手机上完成。

    而自助旅游的消费者制定计划要及时掌握旅游目的地天气状况、道路通达情况;自驾车旅游出行前检查、保养好车辆,保证车况安全,带上适量饮用水、食物、常用药品等以备应急,旅行中量力而行,避免疲劳驾车,更不能酒后驾车。行程确定后可提前预订好景点门票及口碑好的酒店,若行程还不太确定,在预订酒店及景点门票时应注意退订条件。

    消协还提醒,旅游途中如遇纠纷,消费者切勿采取罢乘、擅自离团等过激行为,以免扩大自身损失,应在确保人身安全的前提下,依法与旅行社协商解决,协商未果应保持理智并保留好权益受到损害的有力证据,依法向旅游业主管部门、当地12315、消协等部门进行投诉。还可通过“游云南”APP 选择在线投诉、电话投诉、语音投诉3种渠道投诉,依法维护自己的权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