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云南新闻 > 怒江州:文化进寨乐乡村
  • 怒江州:文化进寨乐乡村

    时间:2019-02-14 18:32:36  来源:  作者:

    州文化馆在社区开展“文化进万家”活动,泸水市到易地扶贫搬迁点送文艺科技,福贡县把文艺大篷车开进村委会……近期,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组织快乐大篷车文化、文艺服务队,进山寨,入社区,送文化、送科技、送卫生,将欢乐和文明送到千家万户,将党的声音和关怀传递到百姓心间,更好地迎接新春佳节。

    1月22日,怒江州文化馆启动2019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同唱民族歌、共跳民族舞”广场舞展演,英语、书法免费培训,“喜迎建国70载、怒江每天都在变”新春书画摄影展、赠春联和社区亲子阅读书写等活动,给六库市民带来了丰盛的文化大餐。

    “女儿在文化馆免费学拉丁舞。我和妻子每天晚上都去社区活动点看文艺表演,跳广场舞,非常开心。”在六库打工的雄何美说。

    怒江州民族歌舞团精心编排了《十九大精神阿克几》、《怒江2020》、《农民兄弟》等13个节目,以惠民演出送戏下乡的形式,到易地扶贫搬迁点和高山村寨演出20场次,让老百姓在自己门前观看他们喜爱的节目,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增强贫困群众脱贫信心。

    1月22日,福贡县宣传、文化部门到鹿马登乡开展“感党恩促脱贫”文艺汇演。民族舞蹈、演讲、小品、快板等多种形式文艺表演,充分表达了鹿马登乡人民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边疆人民对幸福生活的热爱,对美好明天的信心。

    “改革开放41周年,我们边疆少数民族的生活越来越好了,相信以后的生活会更加美好。”傈僳族观众邓沙恒说。

    1月22日,兰坪白族普米族自治县在通甸镇易门箐易地扶贫搬迁点举行2019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为搬迁群众提供医疗卫生、实用技术、法律、科技等咨询服务。利用科普大篷车、3D科普展板等播放科普视频和进行脱贫攻坚政策宣传,发放健康扶贫、种植养殖技术宣传册、科普知识读本等8500余幅(册)。

    1月24日,洛本卓乡巴尼小镇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一幢幢整齐美丽的房屋掩映在青山绿水中。喜迁新居的勒墨群众,有的在观赏歌舞表演,有的在咨询特色种植养殖技术,有的在询问外出务工信息……今年元旦以来,泸水市组织由宣传、文化、科技、农业、林业等十六个部门工作人员组成的暖心移民安置服务队,分赴全市各个移民安置点,开展文艺演出、科技服务、医疗义诊、书写春联、发放药品等活动,帮助搬迁农户开启美好新生活。

    “搬到新家,我们的生活比过去好多了。看病上学方便了,打工就业有着落了,收入来源增加了。在家门口也能学到了自己想学的农业科技知识。”搬迁户学益光说,自己的5亩草果,因管理技术跟不上,挂果少,他这次要趁市里来家门口送技术的机会,多拿几本草果种植管理方面的书籍,认真学习运用,把草果地管理好,争取明年多挂果、增加收入。

    云南网记者李寿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