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云南新闻 > 香格里拉公路分局:春节近 护路忙
  • 香格里拉公路分局:春节近 护路忙

    时间:2019-02-14 18:37:54  来源:  作者:

    新春佳节

    当你兴高采烈离开工作岗位

    行驶在返乡的路上

    当你怀揣香格里拉美景

    行驶旅途

    有那么一群人

    将依旧奋战在路上

    悉心保通行畅通

    保障春运工作,是对公路人的一场“大检阅”。香格里拉公路分局高度重视,开专题会议,提前预判,结合自身管养工作实际,整合分局机械、人力资源,夯实机化站软硬实力,提高路面养护专业化、机械化水平,并积极总结路基养护社会化经验,全面推广路基养护社会化,强化了对管养国省干线公路的全面养护工作,为群众和游客的出行提供“畅通、安全、舒适、美丽”的公路通行环境。

    据了解,香格里拉公路分局一方面实施精细化养护。突出抓好路面、标志标线、桥梁隧道、机械车辆、沙石料场、重点路段、消防安全的日常检查和维护,实现安全监管标准化、监督检查有效化、隐患治理常态化目标,有效防范和遏制重大责任事故,全面提升道路安全通行品质。为精心打造“美丽公路”养护样板示范路段,对香格里拉城区至岗曲河路段补植补种1100多株苗木。同时,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以党建文化、行业文化为主题,将一些路段设为“党员示范路”,公开创建目标、服务承诺,公开责任党员的姓名,接受社会监督。另一方面是做好精细化管理。组织人员对管养公路路面、桥涵及沿线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及时对损坏和缺失的交通设施进行维修。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抢险人员,重点做好冰冻灾害防范,一旦发生路面结冰致使阻车或事故,及时开展路面清雪、除冰及事故清障工作,保障春运期间道路畅通。

    云南网记者张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