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云南新闻 > 铁腕扫黑重拳除恶 楚雄州警方打掉20个涉黑涉恶犯罪团伙
  • 铁腕扫黑重拳除恶 楚雄州警方打掉20个涉黑涉恶犯罪团伙

    时间:2019-02-16 17:59:03  来源:  作者:

    云南网讯(记者 吕瑾 通讯员 闵以荣) 近日,记者从楚雄州公安局召开的扫黑除恶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全州公安机关共打掉涉黑涉恶犯罪团伙20个。其中,共打掉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4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09人,共打掉涉恶犯罪团伙16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30人。通过持续打击整治,全州刑事案件同比下降14.2%,现行命案同比下降15%、侵财类案件同比下降19.72%。

    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后,楚雄州公安局以最严的工作要求、最实的工作措施,铁腕扫黑、重拳除恶,成功打掉一批涉黑涉恶团伙,整治了一批治安乱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明显成效。楚雄在州公安局成立扫黑除恶大队, 在各县市公安局成立扫黑除恶中队,充实扫黑办人员100余人,专司扫黑除恶工作;在州、县市级公安局建立扫黑除恶专员队伍,负责组织、协调本辖区、本警种的扫黑除恶工作;在每个派出所任命1名民警为扫黑除恶专干,具体负责入户走访、线索摸排、宣传发动等工作。

    在此基础上,楚雄州还创新建立了扫黑除恶新机制,在10个县市拉开10大战场;在刑侦、治安等10个主战警种建立10条战线、组建10个打击整治工作专班,构建全警扫黑除恶齐抓共管新格局。

    全州公安机关围绕两高、两部指导意见明确的10个方面的打击重点,出重拳、下狠手、“零容忍”,依法铲除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黑恶势力。先后成功侦办了南华“4·09”、牟定“7·05”、楚雄“4·03”等一批涉黑专案。同时,深挖彻查黑恶势力背后的腐败问题和“保护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