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云南新闻 > 怒江泸水市:搬迁工地机声隆
  • 怒江泸水市:搬迁工地机声隆

    时间:2019-02-19 17:48:51  来源:  作者:

    泵车轰鸣声中,输送管飞跃20多米楼层源源不断运送混凝土。几十个工人手拿锄头、铁锹,快速铺平,稍后用黑色保温塑料盖上。楼下空旷的工地,挖掘机、运土车来回奔忙;钢筋棚里,工人们切钢筋,分类码放……。这是记者2月14日在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泸水市上江镇大练地村火烧坝易地扶贫搬迁建设现场看到的情景。

    大练地村村民胡玉才一身工作装,忙着支砌青砖。他两次参加建筑技能培训,出外务工,成为技术精湛的建筑工。今年1月,火烧坝搬迁点动工后来此务工。

    “一天工资230元,一个月有7000元收入,还能照顾家里的老小。”胡玉才说。春节,工地60多个工人只休息了两天,就一直在工地忙碌,“给自己家乡建设出力,感觉很自豪。”

    火烧坝安置点项目经理张绍祥告诉记者,火烧坝地址复杂,地下水多,所有建筑都要打17米至19米不等的桩基,施工难度大。项目部依据地形地貌,科学设计施工方案,加班加点赶工期。目前,场地开挖平整、回填、边坡治理等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中,主体房屋基础工程建设已完成了4栋,完成了23%的项目建设任务。

    “搬迁点建设事关山区贫困群众的福祉,各方面都很关注,给予大力支持。”张绍祥说,怒江州委开展“盯项目、转作风,抓落实、促脱贫”主题实践活动后,州市领导挂联负责具体的重大项目推进落实情况,以联席会、现场协调会等方式,现场协调解决征地拆迁、供水供电等问题,项目推进速度得到大提升。工程项目正以5天一层楼的速度推进,确保4月底前完成所有基础工程,6月底前完成主体工程,9月底前完成道路绿化等配套工程,10月底如期交房。届时,泸水市941户2972人搬迁群众将入住新居。

    易地扶贫搬迁是怒江傈僳族自治州脱贫攻坚的“硬骨头”,怒江新城易地扶贫搬迁建设更是重中之重。目前,叶子花居已完工,搬迁群众正陆续入住。桃园居、城墙坝、火烧坝等大的安置点工程建设正如火如荼。年底,上万山区贫困群众将搬到怒江新城,实现安居梦想,在美丽宜居的新家园开启幸福新生活。

    云南网记者李寿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