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74岁老农藏书破万 此生最贵一餐是12元的面
  • 74岁老农藏书破万 此生最贵一餐是12元的面

    时间:2018-05-19 15:16:57  来源:  作者:
    自动播放开关 自动播放

    布衣学者陈景超

    正在加载... < >

      他简朴一生,却坐拥书山。

      他自己掏钱出书,此生最贵一餐是12块钱的阳春面。

      他藏书1.5万册,还撰写了900多万字的国学著作,但他却是一位地地道道的农民。他就是湖州德清县东衡村村民陈景超。

      他的藏书从内容上看,遍涉经、史、子、集,还有相当一部分医学、哲学、历史、自然科学及地方志和工具书。像殿版《汉书》、《后汉书》、初拓本《三希堂法帖》、铜活字版《资治通鉴》、道光版《易经菁花》、大字木刻《王本史记》等古籍都十分珍贵,其中《王本史记》已成孤本。这些书保存完好,字迹清晰。

      随着对古书的大量收藏和研究,他的古典文学功底日渐深厚。三十多年的藏书、读书、著书生涯,让他结识了一批文史界学者名人,比如俞平伯、周谷城、苏步青、王驾吾、王伯敏、陈小鲁等等。现在无论你想找哪个朝代的哪首诗,他这里都可找出,因为从《诗经》开始到晚清期间的2000多位大小诗人的诗集,陈景超都已收集齐了。

      陈景超的万余册藏书被全国许多文化人士所熟知。每年,他总会迎来送往来自全国各地的爱书之人前来参观。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