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替企业背债可获200多万流动资金?还真有人上当
  • 替企业背债可获200多万流动资金?还真有人上当

    时间:2018-06-08 17:24:11  来源:  作者:

    替企业背债可以获得流动资金?这广告一听就可疑,可做生意的姚先生上当了。

    去年10月份,辽宁姚先生的生意出现点问题,急需资金周转。这时,他看到一个贷款群里有一条广告信息: “帮企业背债,负债470万,到手62%,前期手续费8000元……”姚先生跟对方联系,得知是帮一家企业背债,并将企业过户到他名下,等任务完成后,他可以拿到200多万元的流动资金。

    “此前已经有客户办下来了,但后来客户不要这笔贷款,你可以接手。”对方这样告诉姚先生。姚先生急需用钱,就约定来温州签订合同。去年11月11日,姚先生夫妇如约来到温州,接待他们的是男子张某。随后,跟他们曾有联系的裴某来到姚先生所在宾馆。

    “做这项业务需要先缴8000元保证金,下午把业务报上去后,晚上7点保证金就可以退还给你们。”裴某告诉姚先生。之后,双方签了一张委托书,白纸黑字注明保证金当天返还,姚先生通过微信向张某转账8000元,裴某和张某便驾车离开了。姚先生一直等到当天晚上7点多,对方音讯全无,手机也一直处于关机状态。姚先生发现被骗,便报了案。瓯海警方通过侦查,将裴某、张某抓获。

    经查,裴某31岁,吉林人,曾因抢劫罪被判7年;张某33岁,江西人,和裴某系朋友。归案后的裴某交代,他和张某约好去青岛投靠亲人,但是两人身上都没钱,为了弄点路费,便动起了歪脑筋。他先是在网上发布了一条替人背债可获流动资金的信息,等受害人上钩后,就让张某配合演戏。

    目前,裴某、张某因涉嫌诈骗罪被温州瓯海检方提起公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