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3岁女童误入“小偷家族” 民警护送其三千公里回家路
  • 3岁女童误入“小偷家族” 民警护送其三千公里回家路

    时间:2018-08-11 19:20:16  来源:  作者:

    8月9日,杭州萧山衙前派出所副所长吕梁波收到了一则来自贵州的电话:“婷婷(化名)现在很好,也很想你,有空来看看她哦……”

    挂了电话,吕梁波的一颗心也总算落了地。

    婷婷今年才3岁,她与吕梁波的情义缘自一场在陕西的抓捕现场……

    【缘起】诈骗现场发现一个3岁小女孩

    事情从今年7月17日说起,当天晚上,衙前派出所副所长吕梁波带领民警直扑陕西咸阳某小区的一套商品,控制了屋内所有的犯罪嫌疑人。

    正当大家松了一口气的时候“哇…..哇……”,旁边房间里传来了一阵撕心裂肺的哭喊声。

    吕所长心里一揪,冲进了小屋,小女孩呆坐在床上,嗷嗷大哭,吕所长一把抱起了坐在床上小女孩。

    “这是谁家的孩子?”民警问道。

    “我的。”一中年男子回答。

    事后民警了解到该男子是本案的主犯张某,婷婷是他女儿。婷婷出生之后就被母亲遗弃,一直跟张某相依为命,后来张某进了诈骗团伙以后,婷婷也跟着张某,婷婷每天跟诈骗嫌疑人呆在一起,和他们一起吃土豆白菜,每天听的不是格林童话,而是怎么去骗人……

    “我进去以后我的女儿就没人照顾了”张某向吕梁波恳求道。

    婷婷父亲被捕后,吕梁波特别安排了两个女武警暂时照顾婷婷。但吕梁波知道这绝不是长久之计。到底谁来照顾婷婷呢?

    吕梁波首先想到将婷婷交给福利院暂时收养,但经过一番调查询问后发现婷婷是没有户口的。没有户口福利院无法接收,走福利院这条路是行不通了。

    【回家】3000公里回家路,婷婷终于到家了

    经过再三考虑,吕梁波最终决定尝试联系婷婷送老家的亲戚,让亲人收养婷婷。

    可是联系了好久,得知婷婷老家的爷爷已不在了,奶奶改嫁联系不上。最后,民警仅联系上了婷婷的二爷爷。

    可电话那头,二爷爷回复的是:“警察同志啊,不是我不愿意,可是家里就我和我老太婆,我们年纪大了实在照顾不好。我就是个卖菜的农民,条件也不好,连过来的路费也凑不出啊…….”

    吕所长眼眶湿润了:“以前案子办不下去的时候,也没有过这种绝望和无助!”

    吕梁波决定还是把婷婷带回老家,“至少那是一个家”,吕所长不断地和贵州警方以及女孩老家亲戚进行沟通、协商,“孩子的二爷爷……孩子您先带着,以后孩子父亲放出来了就还给他父亲带。期间我们会尽全力帮助您,遇到困难就打电话给我……”。

    7月19日,二爷爷终于答应收养小婷了。

    “走,小婷,叔叔带你回家。”,当时吕所长和同事们工从陕西坐火车回杭州,顾不上休息,马上带上小婷驱车赶到了萧山机场。

    看着飞机外的蓝天婷婷知道自己要回家了,婷婷的表情不再麻木,第一次露出了笑容,眼神开始泛着光。

    7月20号中午,经过两天两夜3千公里的护送,婷婷婷终于回到了贵州瓮安县城二爷爷家。

    来到二爷爷家,小婷十分开心,看见桌上摆着桃子就拿起桃子塞给了在场的每一位民警。看着吕梁波没有动手吃的意思,婷婷直向吕梁波笔画着吃桃子的样子。这让民警们十分的感动,孩子也是在用他的方法表达感谢。

    对于婷婷的到来,二爷爷显得很高兴,连连向民警表达感谢,帮小婷安顿好后,吕梁波要离开了,他再一次抱起了婷婷,这一次婷婷哭了,几天的相处婷婷也舍不得民警们。

    婷婷的后续生活萧山警方会继续关注和支持。

    目前婷婷父亲张某的诈骗案件仍在审理当中。希望张某在狱中好好改造,争取早日回家照顾他的女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