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12岁熊孩子不做暑假作业 挨骂后连划8辆私家车
  • 12岁熊孩子不做暑假作业 挨骂后连划8辆私家车

    时间:2018-08-14 18:25:49  来源:  作者:
    自动播放开关 自动播放

    杭州12岁熊孩子不做暑假作业,挨骂后小区楼下连划8辆私家车

    正在加载... < >

      8月9日上午,杭州大关派出所陆续接到多名车主报警,称停放在大关东二苑、东三苑小区内的私家车被划了。办案民警通过查看小区内监控视频,发现所有的划车行为均系同一人所为,竟然是名小学生!

      男孩在小区楼下划车

      民警将孩子找到后,了解到事情的真相。

      8月8日这天下午,家住大关小区东三苑的淘淘(化名),在家贪看电视不肯做暑假作业,被爸爸批评教育了一顿。

      看着垂头丧气无精打采的儿子,爸爸的气不打一处来,便对淘淘吼道:“到小区楼下去清醒清醒!想清楚了再回家吃晚饭!”

      于是,12岁的淘淘便独自一人下了楼,百般聊赖的他随手从地上捡起一根树枝摆弄着,一边游晃一边想着刚才挨骂的事,就把停放在小区路边的车挨个儿划了一遍。

      被划的车子

      被划的车子

      被划的车子

      因《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不满十四周岁的人违反治安管理的,不予处罚,但是应当责令其监护人严加管教。

      民警只能叫来了“熊孩子”淘淘的爸爸进行教育沟通,并让他将淘淘领回去好好沟通,讲清楚道理,避免类似事件的发生。

      男孩将车划伤

      等待这位爸爸的,将是车主们厚厚的一沓车辆维修发票。目前涉及到8辆车,金额还在理赔协商中。

      被划的车子

      民警说,8月9日上午,淘淘爸爸也到派出所来报案说他的车被刮了。当时他都不知道,竟然就是自己亲儿子干的。

      民警也提醒大家,近期暑假,“熊孩子”在家确实闹出了不少新闻,作为家长要更加关心关爱,避免各类事件发生。

      父母要成为孩子的教育者和引导者。孩子犯错后,千万不要怒发冲冠一味打骂孩子,应该通过合理的处理方式与孩子沟通。

      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特点和脾性,父母要耐心体悟仔细观察,找到最适合孩子的教育方式,进行引导,普法也要从小开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