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温州人力市场工资指导价出炉 这个职业最挣钱
  • 温州人力市场工资指导价出炉 这个职业最挣钱

    时间:2018-09-01 18:52:42  来源:  作者:

    8月31日,温州市人力社保局公布了市区企业2018年度部分职位人力资源市场工资指导价位,涵盖295个工种,基本覆盖行业中比较普遍、从业者较多的职业。从总体情况看,今年工资指导价位较去年呈现平稳增长态势。

    此次发布的工资指导价是由市人力社保局抽样调查市区(含鹿城区、瓯海区、龙湾区)不同行业618户企业72240名在岗职工2017年工资收入情况,并对相关数据进行归类整理及分析确定的。工资指导价分为高位数、中位数、低位数以及平均数。工资统计口径为在岗职工工资总额,包括计时工资、计件工资、奖金、津贴和补贴、加班加点工资等。

    从分工种的工资指导价位来看,收入较高的十大工种中,企业经理、企业党委书记、企业董事等企业高管分列前三位。从学历工资指导价位来看,硕、博士等高学历工资平均指导价是初中生及以下学历者的3倍以上。拥有“一技之长”的劳动者,工资水平继续“水涨船高”。同时,今年温州还首次制订了技术工人职业(工种)分等级工资指导价位。

    温州市人力社保局有关负责人透露,人力资源市场工资指导价位是供用人单位和求职者参考的指导性信息,可作为企业招聘、劳动者求职以及开展工资集体协商确定工资水平的参考依据,不具有强制性。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可结合实际,运用工资指导价位合理协商确定工资标准。但用人单位确定的工资水平不得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劳动者可根据学历、职业技术等级、工龄及个人能力等情况进行参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