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周末好天气“余额不足” 午后出门需注意雷阵雨
  • 周末好天气“余额不足” 午后出门需注意雷阵雨

    时间:2018-09-01 18:52:46  来源:  作者:

    周末到了,好天气却“余额不足”。

    受季风倒槽影响,今明两天全省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至于您所在的地方天气到底会怎么样,天气君也说不好,全凭运气了。

    例如昨天午后,浙江各地就出现了许多雷阵雨降雨过程。截至昨晚19时, 3小时湖州、丽水、温州、衢州等地共有9站次出现50毫米以上强降水,最大降水缙云岩背村73.8毫米,最大小时降水衢江区岭洋乡53.2毫米。大家还是不能掉以轻心的,午后出门要注意天气情况。

    这里稍微解释一下——倒槽。倒槽是地面气压场上等压线呈“Λ” 型的低压槽,槽向南或西南开口,槽底则向北或东北方向伸展的一种低值天气系统。如果在低压的西北侧有冷空气侵入,东南侧有暖空气绕低压中心旋转运动,这样的低压中心就叫“气旋波”(或“气旋”),比如我们熟悉的台风,就是一种气旋。

    气温上来看,今天早晨全省最低温度:25-27℃。预计今天白天最高温度31-33℃。最高温度与35℃的距离一天天的拉开,夏天也逐渐走远。

    需要注意的是,气温虽有下降,但空气湿度不减,而且暑气未消,闷热的感觉还是会有,这种感觉已经围绕大家一周了,只有在晚上才有些凉风。

    随着今年第21号台风“飞燕”被命名,今年8月西太平洋已经生成了9个命名台风,为2000年以来台风生成个数最多的8月。

    不过,省气象台说了,目前从各家数值模式预报路径来看,“飞燕”大概率将于9月4日前后在东经130℃以东的洋面上转向去日本,离我国台风48小时警戒线还有一定距离,未来5天对浙江近海没有影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