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下城:“司法联侨”打造侨企最佳营商环境
  • 下城:“司法联侨”打造侨企最佳营商环境

    时间:2018-09-04 18:33:38  来源:  作者:

    8月31日,下城区委统战部(区侨联)、下城区司法局(区普法办)联合召开下城区“司法联侨”座谈会,听取侨企代表对法律服务方面的意见建议,并由下城区“法护创客”律师顾问团成员现场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侨联主席严娜俊主持会议

    区司法局副局长、区普法办副主任潘培生

    近年来,下城区以优惠政策和优良服务吸引大批海外高技术人才和归国留学生到该区创业发展。为积极适应侨企对法律服务的需求,为侨企依法经营、创业发展提供“零距离”法律服务,今年初,区委统战部(区侨联)、区司法局(区普法办)联合开展了以走侨企、走矛盾、走困难“三走进”为主要内容的“司法联侨”法律服务专项行动。该行动开展以来,该区以“法护创客”律师顾问团为基础,联合“下城区党员律师公益联盟”等法律服务力量,深入部分侨企开展了走访活动。这次座谈会就是在走访的基础上召开的。

    杭州金龙集团有限公司投资部经理彭超向律师了解国家新的税收政策

    宝致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杰与大家交流国内外企业创办政策情况

    法护创客律师顾问团团长胡美玉介绍法律服务清单

    在当天的座谈会上,侨企代表先后就劳动纠纷、债务纠纷、税收制度、企业融资、企业管理、股权分配等问题向与会律师进行咨询,双方还就有关热点话题进行互动交流。侨企代表对座谈会和“司法联侨”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

    据了解,在座谈会上,该区还推出了“司法联侨”法律服务清单,内容包括法律咨询、普法宣传、专题培训、合规审查、法律体检、维权保障、和谐劳资、牵线搭桥、法律援助等九大内容。

    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侨联主席严娜俊,区司法局副局长、区普法办副主任潘培生出席座谈会,区侨企代表、律师专家等25人参加了座谈会。

    下城区委统战部 下城区司法局

    2018年9月4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