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深夜有个男人上墙上树还往房间里瞄!真相让人大跌眼镜
  • 深夜有个男人上墙上树还往房间里瞄!真相让人大跌眼镜

    时间:2018-09-06 18:57:01  来源:  作者:

    看到这张照片,大家来猜一下,这个拉着树枝蹲在围墙外的男人,是什么身份?

    深夜有个男人上墙上树还往房间里瞄!真相让人大跌眼镜

    小偷?干了坏事被迫躲起来的坏人?

    真相可能会让大家大跌眼镜。

    照片中这个看上去有些狼狈的男人,是湖州市开发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的民警徐卫彪,人送外号“彪哥”。

    这张照片是8月30日彪哥远赴山东临邑县抓捕时,同事小潘在凌晨1点钟的时候随手拍下来的。

    为什么彪哥会像“猴哥”一样抓着树枝蹲在围墙外呢?

    这几天这张照片被很多人转了,背后的故事也随之揭开。

    半夜蹲矮墙6小时

    清晨上演“神兵天降”

    深夜有个男人上墙上树还往房间里瞄!真相让人大跌眼镜

    凌晨的山东临邑县的村落里,看不到太多光亮,村民们还是习惯早早入睡,整个村子显得格外静谧。

    当人们已进入梦乡的时候,有两名来自湖州的警察,却不敢有一丝睡意,正在准备着一场突击抓捕,其中一名警察,就是照片中的徐卫彪,他和同事小潘正在村子里布控一名诈骗团伙的嫌疑人。

    农村的房子外头,砌了两米多高的围墙,站在地上无法直接查看到内部情况。

    由于村子比较偏僻,平时鲜有外来人员进出,为了不打草惊蛇,徐卫彪决定在晚上想办法“潜伏”。

    嫌疑人家围墙外头有一棵树,树边上有一处矮墙。徐卫彪给小潘使了个眼色,他很快就领会,蹲下身子,让彪哥踩着他的背爬上了树。

    蹲在矮墙上,徐卫彪终于可以看到院子里的情况了,凌晨的院子里静悄悄的,嫌疑人房间的窗帘紧闭,一点光线都没有,无法确定屋内情况,徐卫彪只能继续在矮墙上蹲守。

    矮墙很窄,蹲久了腿麻,担心会摔下去,彪哥靠着树干休息了下,顺便让腿稍微放松一下。这一蹲,就是将近6个小时。实在饿得不行了,就掏出面包啃几口。

    清晨7点不到,天色已开始变亮,收获了十多个蚊子包的徐卫彪眼睛突然一亮——院子里有动静!

    一个男人拉开了房门的窗帘,徐卫彪定睛一看,没错,就是嫌疑人。

    徐卫彪指示小潘去敲院子的门,就在嫌疑人开门的一刹那,徐卫彪从越过院子的围墙跳了下来,和小潘前后夹击,迅速控制住了嫌犯。

    直到手铐拷上的那一刻,嫌犯都还没反应过来,这一大清早,自己怎么就被警察抓住了。

    从计算机老师到刑警

    彪哥这一转型很酷

    其实,这已经不是彪哥第一次上墙上树了,在同事们眼中,徐卫彪活脱脱就是个“猴哥”。

    深夜有个男人上墙上树还往房间里瞄!真相让人大跌眼镜

    深夜有个男人上墙上树还往房间里瞄!真相让人大跌眼镜

    “你一看徐卫彪这个人你就知道,特别机灵,大家一起研究案件时,他总是最有灵感的那一个,所以我们大家给他取了个外号叫‘猴哥’。”领导和同事们一提起他时便赞不绝口。

    “也不止我一个人会上墙上树,为了案件侦破,大家都会这么做。”徐卫彪笑笑说,自己爬过湖州当地和外地不少的树和围墙。

    其实今年32岁的彪哥2009年从浙师大毕业后第一份工作,是小学的计算机老师,在讲台上坚守了6年后,2015年徐卫彪决定要换个环境尝试一下,通过社会招考进入了公安系统。

    计算机专业出身这一原本的特长也帮了他不少忙,“比如对于嫌犯数据的分析、研判,很多时候会通过电脑做得比较得心应手,希望通过自己的专长,能够更加快速、专业地侦破各类案件。”

    进入公安工作3年的彪哥很低调,坦言自己还是个新兵,需要学习的东西还很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