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3岁妹妹落水6岁哥哥慌神 10岁男孩路过呼叫大人救了她
  • 3岁妹妹落水6岁哥哥慌神 10岁男孩路过呼叫大人救了她

    时间:2018-10-16 20:59:34  来源:  作者:
    自动播放开关 自动播放

    生死救援五分钟!众人合力救落水女孩

    正在加载... < >

      这两天,有件事感动了温州乐清这个城市。

      10月14日,温州乐清城东街道新下塘村发生惊险一幕:一对兄妹在河边玩耍时,3岁的妹妹不慎落入河中,挣扎几秒后,飘到了河中心。6岁的哥哥慌了神,一直在独立施救,眼看着3岁女孩扑腾的小手逐渐消失,千钧一发之际,一位目睹这一幕的10岁小学生跑着去找大人帮助。其家人和热心村民及时出手相救,将小女孩救上岸后,一刻不停地做心肺复苏直到120到场,硬生生将小女孩从死亡线上拉回。

      3岁妹妹不慎落水

      6岁哥哥慌了神

      10月14日中午12点,这对兄妹在城东街道新下塘村前进路玩耍。哥哥6岁,妹妹3岁,两人先是爬上一辆未上锁、无人看守的面包车,随后又来到河岸边的河埠头上开始戏水。

      根据监控显示,12点15分许,站在河埠头台阶上的妹妹先用脚去碰水面,一不小心落入水中。妹妹先是拼命拍水挣扎,结果越挣扎离河岸越远,哥哥试图用手去拉妹妹,可怎么也抓不住妹妹。

      多次伸手失败后,哥哥一时慌了神。此时,小女孩已飘到河中间,哥哥找到一把扫帚试图去勾妹妹,可身子太短怎么也勾不到,只能站在河岸边手足无措。

      河岸旁的马路上,车子来来往往十分频繁,遗憾的是小女孩落水的整个过程,无一人发现河中的小小身影。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小女孩扑腾的小手逐渐不再挣扎。

      生死救援五分钟

      小女孩终于得救

      正在这时,家住马路旁的10岁男孩小林站在窗户旁想看看父亲什么时候回家,碰巧看到了河面的异样。

      这个大哥哥做出了正确的选择,他马上跑出家门跑过马路核实情况,看到落水小女孩已经飘到较远的河中央。

      小林很冷静,他事后说,当时思考了一下,他不会游泳,觉得靠自己没法救女孩,于是赶紧跑回家,叫大人们一起救。

      听到小林“救命、救命”的呼喊后,他家人立即跑到河岸边,此时小林的父亲林先生正巧刚到家停下车,一听到呼救也赶紧下车跑到河埠头旁救人。

      此时,河里的小女孩已一动不动,大家心里一沉,不由得惊出一身冷汗,林先生赶紧拿起旁边的扫帚,半个身子站在水里,手拉着河埠头弯出腰去勾小女孩。很快,小女孩被勾上了岸。救上岸的小女孩已经失去了意识。林先生立即将孩子头朝下,用力拍打孩子的背部,让她吐出河水。

      幸好,小女孩的另一名救命恩人及时出现了!

      这名男子先是将小女孩平放在地上,头往侧边转,然后用手按压小女孩的胸部,做起心肺复苏。“我看他在一直按,一直按,一刻都没有停过。看他很累了,另一名男子紧接着一起帮忙按压。小女孩一直没什么反应,我们真的是看着揪心啊!”一位目击现场的大妈说。

      按压不到一分钟后,小女孩嘴里吐出很多的河水,并开始咳嗽,也开始有了意识。看到孩子逐渐苏醒,大家精神一振:这孩子有救了!

      直到警车和救护车赶到时,两名男子还在不断接力心肺复苏。周围的群众也没闲着,有报警的,有叫救护车的,有给女孩找来毛毯和干衣服,还有的带着男孩去找他们的家人。

      “接警后,我们立即赶到现场。当时孩子已被村民救起,我们帮忙把孩子抱上救护车送往乐清市人民医院,孩子的父亲也正好赶到,我们就用警车把孩子父亲带到医院。”派出所民警李森说。

      这些都是应该做的

      无论是谁都会出手相救

      小女孩被送往医院诊治后,挂了盐水观察之后就回了家。 “有些呛水,但是不严重,要不急救工作做得好,小女孩肯定没命了。”主治医生赵医生说。

      10月15日中午,小女孩的父亲专门购买了礼品,上门感谢林先生一家人。此时的小女孩已经恢复了往日的活泼。

      林先生一再强调不想透露自己的真实姓名。他说:“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无论是谁都会出手相救。”林先生还提到,另外一名做心肺复苏的男子功劳也很大。“第一个做心肺复苏的男子开一辆收废品的货车,他手法很熟练,要不是有他在,我们都不知道该怎么救。”林先生说。

      林先生口中的那位货车司机叫王永军。来自安徽的他,今年40岁,现住在乐清城东街道,平时以收废品为生。他的心肺复苏,他说得益于乐清开展的一次急救知识培训,他刚好路过就现场认真学习了一下:“除了这次用到,去年我哥哥缺钾晕倒,我也用学到的心肺复苏给他按了几下,他就醒过来了。”

      女儿妈妈不停说着感谢。

      “真的是感谢他们,如果没有他们,我都不知道怎么办。” 女孩妈妈说,他们是甘肃人,在这里经营面馆的,平时工作比较忙,兄妹都在面馆旁边玩。但两个孩子都喜欢玩水,怎么教育都不改。当天兄妹两人偷摸着跑到河边,妹妹想要用河水洗自己的鞋子,结果落入水中。她事后也专门教育了哥哥,要跟大哥哥小林学习,遇到危险要学会向大人求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