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杭州市区中河水发臭市民赶来捞鱼 城管回应了
  • 杭州市区中河水发臭市民赶来捞鱼 城管回应了

    时间:2018-10-16 20:59:38  来源:  作者:

    16日上午,热心读者爆料:中河今天很臭,很黄,还有好多死鱼浮上来,也有不少鱼头露出水面来呼吸。

    见习记者刘抗核实报道:今天上午10点20分,我来到中河水星阁这一段。水确实很浑浊,也有引起不适的气味。一路碰到3位拿抄网的。

    我从中河体育场路沿着中河骑行到长运路,一路上见到几个拿着抄网的大爷,抄网竿子总有4、5米长,有人还拿着水桶。

    问他们干嘛,说是捞鱼。我看了看,河内每隔一段,就有一条黑头,见人来也不怕,抄网过去,它又潜下去了,冒一串泡泡。

    在长运路一个水坝处,足有20多条鱼,探出头来。两边围着10多个人,远远跑来3个拿抄网的,其中一个还问:城管走啦?

    小伙子:“你帮忙去前边房子里给我拿个桶过来。这个鱼摆在岸堤上跳来跳去,摔死了。”

    堤上有5、6条,跳来跳去的。“这鱼不大好吃,足有4、5斤,可能是水里污染,缺氧了”一旁看客说。

    一位新赶到的大伯把抄网水里一兜,就是两条,他把鱼藏在草丛里,见穿制服的城管来了,就把抄网也藏在草里面。他说,“我捞这鱼不自己吃,给邻居们的,一些外来务工者。”

    对面一位大叔看人家捞的热闹,可自己没抄网,他找了条细线条,前面系着一点肉,玩起了钓鱼。鱼一吃食,他就迅速一拉,用惯性把鱼提上来。样子很滑稽。

    城管来了,“不要捞啦,不要捞啦”,捞鱼的有点收敛,边打烟边说“不捞就死掉啦,会发臭的。”

    在一个水坝处,可以看到十多条鱼游到水面。一位环卫工急忙忙跑过来,捞起一条30多厘米长的大鱼。

    快报记者了解到,引起这次事情的原因,是梅登高桥处的雨污截流装置出了问题。

    下城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我们,今天早上6:00,他们发现了该截流装置出现问题,立刻联系相关公司进行抢修。由于维修需要一点时间,因此,先关闭了该入口,以免更多污水流入。

    而对于已排入中河中的污水,一方面由保洁员进行打捞,另一方面,已经加强引配水到中河,以尽快恢复水质。

    目前,市水务集团、市城管委相关部门正在现场了解处理。相关人员猜测,之所以出现这个问题,一方面跟装置老化有关,另一方面可能受周边地铁施工影响,导致发生了溢水。预计,截流装置今天可以修复完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