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高速隧道内一车货物被烧毁 起火原因让人目瞪口呆
  • 高速隧道内一车货物被烧毁 起火原因让人目瞪口呆

    时间:2018-10-16 20:59:55  来源:  作者:

    照片中这位拿着消防水枪正在救火的人叫潘卿明,是高速交警金华支队三大队的一名民警。

    好端端的高速交警为什么拿起水枪做起了“消防员”?

    这得从四天前说起。

    10月12日晚上八点左右,驾驶员李师傅开着一辆小货车满载着纸箱从嵊州出发前往武义。当他行驶到诸永高速往温州方向的里岭隧道内时,突然发现车后方有冒烟情况。

    “不对,车子自燃了!”李师傅立即停车做检查。

    此时,高速交警金华支队三大队民警潘卿明,朱高峰恰好驾车在主线上巡逻。

    “进入里岭隧道后不久,我们突然发现有一辆小货车停在高速公路主线上,车上的货物冒着烟,有起火的迹象,货车司机下车后正在来回走动,情况紧急。”潘警官说,事发地点在隧道内,又是晚上,能见度差,非常危险。民警立即采取了卡口断流等交通管制措施,在现场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打开了隧道内的消防栓开始灭火。由于发现及时,加上两位“消防员”给力扑救,最后只是一车货物被烧毁,货车本身和人员并无大碍。

    为什么车辆会突然起火?进一步询问后,民警了解到引发火灾的原因极有可能是一枚小小的烟头。

    而这个烟头很有可能就是李师傅自己的。

    据了解,李师傅当时从东阳服务区加完油做了车况检查后便重新赶路。从检查点到事故现场只有五公里左右。李师傅坦言,自己在开车途中抽过一次烟,随后又将香烟随手往外一扔。“当时车辆正在行驶中,加上空气对流,未完全熄灭的烟头极有可能引发火灾。”

    高速交警提醒:根据相关研究,吸剩的烟头被扔弃后,一般能继续燃烧一到四分钟,这段时间,足够点燃许多易燃物品。如果此时遇到恰当的风速,或者烟头处有易燃物,就可能起火。高速行车,应做到文明行车,保持文明习惯,切勿随意丢弃东西,特别是未完全熄灭的烟头被丢弃到高速行驶的货物中,不易被人发现,往往酿成火灾,加剧危险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