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男子盗窃公司上百条名烟、十几箱名酒 价值10万元
  • 男子盗窃公司上百条名烟、十几箱名酒 价值10万元

    时间:2018-10-16 20:59:55  来源:  作者:

    10月9日那天,嘉兴南湖公安分局新兴派出所接到了一起报警。报警的是一家房产公司,公司负责人说,他们公司内的烟酒茶叶被盗了。

    这倒不是开玩笑。大概今年年中的时候,这家房产公司开了一次年会,购置了不少名贵烟、酒和茶叶,年会开完,还余下不少,放置在了公司的仓库里。

    不料几个月么没理会,一清点,居然上百条名烟、十几箱名酒还有十几盒茶叶不翼而飞!算一算,价值差不多有10万元多!

    接警后,嘉兴南湖新兴派出所联合新兴刑侦队对此案件立刻展开调查。

    很快,一名可疑人员被注意到——该公司的员工陆某。

    从监控视频上看到,陆某曾在下班后,多次无故折回公司。且每次他再次离开公司时,手中多了几个黑色袋子,装满了东西,次次都是“满载而归”。

    难道公司莫名不见的烟酒是他所偷?

    有了这些线索,南湖警方便对陆某展开全面调查。不出所料!经多方侦查确认,近期该公司里失窃的全部财物果真是陆某盗取。

    坐在审讯室中,面对铁证和民警的询问,陆某最终交代了偷盗的事实。

    陆某,1991年生,嘉兴本地人,2010年大专毕业之后一直在嘉兴工作,直到去年12月初,陆某才入职该公司。

    “过了实习期,月薪就有近5000元,按理来说,待遇还是很不错的,工作也有升值空间。”办案民警曹俊强表示,万恶都是从一个‘贪’字开始。

    入职前,陆某生活花销过度,因此欠下好几万的信用卡债务。入职后,实习工资不高,前期卡账还未还清的情况下,他依旧继续奢侈度日。

    今年1月初,该房地产公司收购了一批旧电脑,就堆放在公司市场部的办公室内。

    这成了他的第一个目标。陆某身上有公司的备用钥匙,这给他的“行动”带来了便利。

    1月10日下班后,没错,就是他入职还不到两个月,陆某偷偷潜回公司,将那批旧电脑的内存条和硬盘全部拆下,并挂在网站上倒卖成功,共计“赚”了近1300元。

    初尝“甜头”后,陆某一发而不可收拾。当他再次接到信用卡催款电话时,他又把主意打到了公司的名烟、名酒上。年会后,公司余下的这些名贵烟酒摆放在仓库内,并且也没有上锁。

    短短几个月,陆某多次下班后重返公司盗窃,并将偷到的烟、酒、茶叶全部卖给回收店老板,倒卖金额高达10余万元。

    “一开始我比较小心,但是后来观察觉得还是有‘机会’下手,就拔了监控电源。”陆某自以为没有监控肯定是“神不知鬼不觉”,不料接警后24小时不到就落网了。

    目前,陆某因涉嫌盗窃被刑事拘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