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颅骨粉碎性骨折!10岁男孩卧床近一年 等待一个判决
  • 颅骨粉碎性骨折!10岁男孩卧床近一年 等待一个判决

    时间:2018-10-16 21:00:13  来源:  作者:

    今天,我们继续关注一个叫杨忙忙的孩子。在接近一年的时间里,我们看着他从昏迷,到一点一点醒过来。去年11月,10岁的忙忙在温州春晖学校的操场上被同学撞倒,几个月都昏迷不醒。事后,忙忙一家人向法院提起诉讼。目前,温州乐清柳市法庭开庭审理了这起案件。

    这场悲剧要从2017年11月17日说起。地点是在温州春晖学校的操场上。当天午休,10岁的杨忙忙被一个奔跑的同学不小心撞倒,当场失去意识。忙忙随后被送往医院救治,被确诊为颅骨粉碎性骨折,之后一直昏迷不醒。

    忙忙一家是安徽人,父母在温州乐清靠收废品为生,这场突如其来的意外,很快就花掉了家里的全部积蓄。粗粗算来,这近一年的医疗费用就已经花去了30万。可事发后,校方只支付了九万八千块钱,撞人孩子的家长只出了三千块钱。针对这起发生在校园内的意外事故,今年5月,忙忙一家人向法院提起了诉讼,要求温州春晖学校和撞人孩子家长承担相应责任。

    本月11日,温州乐清柳市法庭开庭审理了这起案件。记者也第一次见到了撞人孩子的家长潘先生。由于事发现场属于学校监控盲区,因此无法看到撞人的过程。潘先生承认,的确是儿子撞倒了忙忙,但不是故意的。另外,这起事故是在学校里发生,因此,主要责任不在自己。

    忙忙爸爸接受采访

    现在,双方家长均把主要责任归于学校。但是,开庭当日,校方没有相关负责人到场。不过,校方此前已经表明了态度,这是一起意外事故,学校没有太大责任。学校的态度,双方家长都不能接受。当天开庭,忙忙一家人提出,学校和撞人孩子一方,要合计赔偿382万元。法庭将择日宣判。

    对于忙忙一家人的诉讼请求,潘先生也说出了自己的难处。孩子在学校里撞了人,作为父亲,理应承担相应责任。可自己的家庭也很困难,和妻子离婚近十年,都是靠自己一两千块钱的月收入供孩子上学,他也拿不出什么钱来。

    目前,这起事故乐清柳市法庭已经开庭审理,但仍需等待审理结果。现在,躺在病床上的忙忙,情况又怎么样了呢?忙忙是在昏迷四个月后醒过来的,并在今年8月份,来到杭州市余杭区第五人民医院,开始接受专业、系统的康复治疗。

    这两个月来,虽然忙忙的意识还未恢复正常,但对于这个家庭来说,已经有了一些惊喜。医生发现,孩子的脑部思维活动,还在增强,对一些外界刺激,已经能够有一些反应了。但是,医生也认为,这样的康复治疗,一方面很缓慢,另一方面,效果也很难保证。

    经过余杭区第五人民医院联系,准备把忙忙送到上海华山医院进行治疗。但是,上海华山医院也表示,除了免费的治疗项目外,忙忙的头部需要再次进行手术,这样会大大增加他恢复正常的可能。可这笔手术费,可能还需要二、三十万,对于这个家庭,却是一个天文数字。

    家里实在筹不到钱了,而法院那边,就算审判结果下来了,什么时候能拿到钱,能拿到多少钱,也说不清。可是忙忙的病,一天也等不起。早一天手术,他就多一分恢复正常的可能。

    忙忙的爸爸说,除了忙忙这个儿子,家里还有一个正在上初中的女儿,虽然一直以来家境都不富裕,但他始终都在教育两个孩子要学会善良,去帮助别人。这一年来,也正是有社会上无数好心人的帮助,才让这个家庭磕磕绊绊走到了现在。

    现在,一家人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忙忙能够恢复正常,对那些好心人,说声谢谢。接下去,忙忙将去上海华山医院进行治疗,这是忙忙恢复健康的关键一步。但是高昂的医疗费用,也是这家人难以迈出的一步。如果您愿意帮助这家人度过难关,让忙忙的记忆不要停留在10岁,您可以向他们伸出援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