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金华高速发生追尾惨祸 车上一男子重伤昏迷
  • 金华高速发生追尾惨祸 车上一男子重伤昏迷

    时间:2018-10-16 21:00:27  来源:  作者:

    10月12日下午,两位女子走进位于金华东阳的高速交警金华支队三大队,将一面锦旗交到了副大队长季兵兵和民警徐圣超手中:“警察同志,谢谢你们救了我们一家……”

    两位女子是黑龙江人小魏的家属。一个多月前,28岁的小魏驾车在金华遭遇了车祸,伤势严重——这一个多月来,小魏的家人经历了前所未有的困难。金华高速交警在第一时间救治伤员的同时,也了解到这个家庭背后的心酸,主动在网络上帮忙筹款。

    在高速交警的帮助下,小魏目前已经脱离生命危险,转院回老家逐步康复中。

    小魏遭遇不幸的那一天是9月12日。晚上十一点多,金华高速交警接到报警,在诸永高速往温州方向歌山互通附近,一辆重型仓栅式货车追尾了前方一辆山东牌照的重型大货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的高速交警金华支队三大队副大队长季兵兵发现,追尾的两辆大货车中,后车车头受损严重,车上还有两名乘客受伤。“其中一位女子受伤轻一点,但另一人下半身卡在车内、上半身悬在车外,头上血流不止,神智不太清晰,随时可能陷入昏迷。”

    被卡在车内的正是小魏。季警官一边用手托顶着小魏,一边和他不断说“别睡着”。十分钟后,消防和救护人员赶到了现场。在现场众人的帮助下,被困的小魏得以成功脱困,被送往东阳人民医院抢救。经过诊断,小魏脑部出血,肺部感染,全身多处骨折,伤情严重,当即被送入ICU。

    小魏的伤情,牵动着所有民警的心。副大队长周豪和民警唐雪飞也一同赶到医院。医生告诉民警,小魏随时会有生命危险,情况不容乐观。

    而此时,另一道难题摆在眼前:小魏的老家在东北黑龙江,家中条件一般,他是家中的顶梁柱,上有老,下有小,几十万的治疗费对这个家庭而言是一笔天文数字。民警徐圣超负责处理此事故,在医院里,他一边向医生了解小魏病情,并不停与家属沟通,一边及时督促各方当事人为小魏筹集医疗费。

    家属在网络上发布筹款后,金华高速交警第一时间帮助证明并主动参与捐款,截至目前,小魏的网络筹款已有近七万元,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他们一家的压力。

    经过一个多月的治疗和恢复,目前小魏已经脱离生命危险,病情稳定,但后续治疗费用上仍有一些困难,民警也仍在积极转发筹集和帮助中。

    “有时候,在高速公路的伤亡交通事故中,第一时间和第一现场陪伴伤者的往往不是家人,而是我们交警,这时,我们交警就应该是伤者的‘亲人’。”自从浙江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提出“我是伤者的第一亲人”后,全省高速交警一直不遗余力地为伤者提供帮助,也得到了良好的社会口碑。像这样的故事,早已成为高速交警的家常便饭。小魏一家赠送的锦旗上写着的那句“高速守护卫士 伤者第一亲人”或许就是这些民警们最好的日常写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