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2018西湖IP大会 | IP盛宴报名开启,等你赴宴!
  • 2018西湖IP大会 | IP盛宴报名开启,等你赴宴!

    时间:2018-10-18 17:56:23  来源:  作者:

    “我们的语言即媒介,我们的媒介即隐喻,我们的隐喻创造我们的文化的内容。”——尼尔·波兹曼《娱乐至死》

    今天,我们的语言是网络。

    70年代,我们谈起网络,它是服务于冷战的尖端产品。

    90年代,我们谈起网络,它是校内不得随意踏进的“计算机房”。

    2018年,我们谈起网络,它是爆肝打榜的粉丝流量,是 “菊言菊语”,是“大猪蹄子”。

    我们谈及网络,我们实际讨论的已经不仅仅是网络,更是网络所带动的产业发展和内容更迭。

    这既是互联网时代,也是后流量时代,更是内容的跃迁迭代

    转眼西湖IP大会迎来了它的第三年,在过去的两年中,我们汇聚编剧、文学公司、网络平台、作家、导演、演员、影视公司等各界代表,共同商讨行业中存在的瓶颈和困难,寻找切实的解决之道,从I(Intellectual)的原点来观照整个文化产业,展望并绘制它的未来。

    这个秋天,我们回归并再度启程。由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省作家协会和西湖区人民政府主办,东方星空数字娱乐有限公司和中共西湖区委宣传部承办的2018西湖IP大会,将于10月30日迎来第三届。

    今年的主题是“网生迭代”,即网生时代的内容跃迁迭代之路。

    我们要做的,正是基于对网络视听平台播放内容关注度和网生代受众消费喜好的深度把握下,秉持着对情怀和优质内容的追求,自我批评,自我更新,在爱与尖叫中获得关注,引爆热点。

    好莱坞与中国文娱产业对谈

    网络艺术与现实的碰撞

    艺术高于现实,同时反映现实,回馈现实。这两年来,我们也看到越来越多的作品包括许多优秀作品都转战网络平台,选择在视听网站上播出。网生时代,我们该拿出什么样的作品回馈现实?网生作品如何与现实发生交接?超级IP如何实现走向绽放并实现价值最大化?本届IP大会中,我们将立足现实,听取经验,共同商讨以上重要问题。

    好莱坞著名制片人Tom Jacobson(汤姆·杰克布森)▲将首先发表“美国票房与IP改编趋势”的主题演讲。杰克布森曾任20世纪福克斯国际制片部首席主管。作为执行制片,他监制的卖座影片包括《小鬼当家》、《小鬼当家2》、《生死时速》、《虎胆龙威》前三部、《断箭》、《真实的谎言》以及《独立日》等。

    杰克布森也曾任派拉蒙影业联席总裁,监制了多部电影厂高票房巨制。他是为派拉蒙赢得价值数十亿美金的《变形金刚》系列作品专营权的关键人物之一。杰克布森在派拉蒙任职期间,监制的电影作品超过75部 。

    在圆桌沙龙环节,大会邀请到Tom Jacobson、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资深研究员李迅、阿里大文娱IP内容合作中心总经理王平、五元文化联合创始人马李灵珊、热播剧集《橙红年代》原著作者骁骑校、国内新锐导演周劼、华策影视集团杭州事业群评估中心总经理傅思聪等七位嘉宾就“网生时代,用什么样的作品照进现实?”进行对谈。

    IP创投方向的新突破

    关于当代故事讲述

    经历三年的沉淀和成长,IP创投大赛已经成为西湖IP大会的重磅单元,同时也已成为国内影视、文学IP产业所关注的一项专业权威的创投活动。

    本届大赛将由项目评审委员进行初审及复审两轮评选,筛选出100个优质IP在现场投放的IP手册中进行展示。而最终决选出10个优质项目将上台路演,与知名制作人、投资人、业内专家等组成的重磅评审团来一次“亲密接触”。综合评估分数最高的项目,将获得本届大赛最受产业关注奖。

    从今年的项目征集情况来看,在现实题材挖掘和当代故事讲述上,给了评审会极大的惊喜。

    此外,本次大会还将发布多个优质公司项目,旨在推动网生文化产业集群形成,培养网生时代的新人才与新团队,构建网生文化产业生态圈。

    数据聚焦

    20年中国影视文学/作家影响力榜单

    网络文学发展至今整整20年,会同原有类型文学、纯文学,三种文学作品成为文创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带动了千亿级别泛娱乐市场孵化发展。以文学作品为改编对象的影视剧席卷电影银幕和电视荧屏,影视作为IP粉丝放大器与IP源头互相促进,作用日益显现。

    今年,东方星空数娱将联合谷臻故事工场,首次发布《20年中国影视文学/作家影响力榜》。数据发布内容包括20年间960部改编成影视的文学作品主题词云图、故事曲线分类及其特点和前100位最具影响力作家及其地域特性、性别特征和代际特征,通过对前10位“王者”作家读者舆论词频图的分析,分析网生时代的内容迭代跃迁之路,构建影视文学全新内容边界和海量内容供给,普及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文学作品。

    点击进入报名链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