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300多瓶!上百上千元的酒居然是用回收的瓶子灌装的
  • 300多瓶!上百上千元的酒居然是用回收的瓶子灌装的

    时间:2018-10-18 17:56:30  来源:  作者:

    喜欢泡吧和K歌的人,常常会点上一瓶洋酒助兴。可是,玩到嗨时,又有多少人会留意喝下的是不是真的洋酒?近期,宁波市鄞州区市场监管局在英国国际洋酒协会的协助下,查处了一起“轩尼诗”“人头马”“马爹利”商标侵权洋酒307瓶,案值12.973万元,该局对涉案企业依法处罚20万元。

    今年1月份,鄞州区局执法人员根据英国国际洋酒协会有限公司广州代表处代理人的举报线索,实地对宁波市鄞州某餐饮娱乐有限公司进行检查,发现该公司经营的标称商标“轩尼诗”“人头马”“马爹利”的“轩尼诗VSOP”“轩尼诗XO”“人头马VSOP”“人头马XO”“蓝带马爹利”“马爹利XO”“名士马爹利”等7品牌洋酒307瓶。

    通过检查进货查验记录,该企业不能证明这些品牌洋酒具是合法取得并合理说明提供者。经英国国际洋酒协会现场鉴定,这批洋酒侵犯了商标注册人的商标专用权。经鄞州区价格认证中心认定,307瓶洋酒价值129730.00元。

    “这些假洋酒绝大多数是用回收的真酒瓶灌装的,在各娱乐场所的零售价一般每瓶几百元至上千元”。

    执法人员分析说,暴利是一小部分经营者知假卖假的主因,个别行内人更是坦言:去这些场所消费的,大多数是吃了饭再来的“第二场”,有些甚至已经喝得“差不多了”,只是在朋友的相劝下“惯性”地往肚子里灌,哪里还能品出酒的真假。

    因为在酒吧等娱乐场所,一般都是服务员将酒瓶打开后再送过去,再加上现场灯光幽暗迷离,很少有消费者会留意检查酒的外包装,如此就给了售假者以可乘之机。“当然也有另一种情况,就是前一两瓶酒确实是真的,后来再开始掺假。在我们查处的销售假洋酒案中,约八成藏身在酒吧、KTV等夜店中。”洋酒协会专业打假人员说道。

    据洋酒协会掌握的情况,在中国假冒情况最为严重的洋酒是干邑酒,并较为集中在假冒轩尼诗、马爹利、人头马等几个品牌上。因为这些品牌酒根据贮存年限而分成许多等级,所以市场上的洋酒规格很多。

    据调查,“轩尼诗”“人头马”“马爹利”均为由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核准注册的商标,分别为法国轩尼诗公司、法国埃·雷米马丹有限公司、法国马爹利股份有限公司所有。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五十七条第(三)项,该企业的行为侵犯了三家公司的注册商标专用权,鄞州区局责令该企业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并处罚款20万元。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消费者,在购买洋酒前,要注意查看经销商包括营业执照、产品检验报告、商标注册证和海关报关检验单在内的证照是否齐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