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女子想免费领养金毛犬 结果被“忽悠”了700多元
  • 女子想免费领养金毛犬 结果被“忽悠”了700多元

    时间:2018-10-18 17:56:33  来源:  作者:

    如果在微信朋友圈里,发现有人在发免费领养小狗的信息,身为爱宠人士的你,会不会心动? 家住宁波镇海的市民张小姐就动了心,与对方联系上了,结果被“忽悠”走700多元,一无所获。

    早在10月7日,张小姐在朋友圈里看到了一则免费领养纯种犬的消息。从小视频里看,一个笼子里关着好几只金毛犬,出生不久的幼犬,憨憨的非常可爱。

    张小姐就和对方联系上了,对方和她交流了一些养狗的注意事项,并答应将她挑选好的一只小狗寄过来。不过,对方提了一个小要求,就是要买一点狗粮,价值470元,到时候会和狗一起邮寄过来。

    据张小姐说,她还算是一个谨慎的人,于是就试探地询问对方,能不能先交200元?对方似乎很为难,一再强调自己是拍婚纱照的,并非是狗粮卖家,也就是说,并非存心要赚张小姐的钱。

    一来二去,张小姐心想着狗是免费的,也就没有和对方过多纠结,支付了470元买狗粮。后来,对方又说要邮寄的话,得有免疫证明,也就是得去打针。这样,张小姐就又支付了256元打针的费用。

    钱付了之后,张小姐就满心期待地等着小狗的到来。可好几天过去了,依然没有快递的消息。前几次,对方还回复说节后比较忙,正在安排快递,可到后来一直没有动静,紧接着就再也联系不上。

    这时,张小姐也从网络上得知一些以免费领养猫狗为名进行的骗局,这才意识到自己真的是被“坑”了。于是,她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这样算下来,张小姐在这次交易中,被骗了726元。昨天,民警告诉她,类似骗局已经是老套路了,并不新鲜,平时多留意网络新闻资讯,应该不难辨别的。

    此前,记者也曾报道过这一案例:镇海市民小张通过一个商家的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养了一只小猫。作为条件,她在对方店里花1800元给小猫买了猫粮。结果,她收到的却是只病猫。花了大笔治疗猫咪的费用不说,猫也死掉了。

    后来,小张将此事投诉至当地12315部门。经过镇海区消保委调解,商家退还了购买猫粮的钱款,但是张女士提出分担部分治疗猫咪费用的要求,遭到了商家的拒绝。

    “免费领养就是个套路,最终目的是为了销售猫、狗粮。”镇海区消保委工作人员介绍,这些发布的领养信息,真假难辨。即便能收到货,由于货源来自全国各地,运输路途遥远等多种原因,消费者收到小猫小狗后往往状况百出。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市民,猫、狗之类活体动物,在网络销售中面临诸多问题,建议最好到正规有营业执照、信誉好的宠物店购买。购买时查验宠物的名称、卫生检疫证书等书面材料;与商家签订详细的购买协议,约定出现相关问题的解决办法等;索取发票,保存相关证据等;这样能更大可能地避免后续的麻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