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吃烧烤一氧化碳中毒 同伴们掐了人中……这波操作错了!
  • 吃烧烤一氧化碳中毒 同伴们掐了人中……这波操作错了!

    时间:2018-10-20 21:14:07  来源:  作者:

    10月16日凌晨1点多,衢州市中医医院接到急诊通知,在衢州市区某自助碳烤店,有人出现疑似一氧化碳中毒迹象,需要急救。

    当天被送到急诊室的是23岁的小刘,被送入诊室时,浑身无力的她是被朋友搀着进来的。

    据小刘介绍,当天她约了三个好友小聚吃夜宵,在衢州市区一家碳烤吧吃自助烧烤。

    由于几个人穿得比较单薄,就关起门窗开了空调,从当天11点到次日凌晨1点左右,一直在包间里一边烧烤一边吃着。席间几个人都说有点头晕不适、恶心乏力,但吃得正欢的几个人也没在意。

    中途有同伴出去上厕所,5分钟后回来发现小刘竟昏倒在包间里了,这才打120电话急救。

    同伴赶紧掐小刘的人中,见没有反应,把她拖出包厢才见有舒缓。“后面开门进去,发现另外两个人也接连昏倒了。”

    据急救人员介绍,她们一行人都是一氧化碳中毒了。一氧化碳中毒是含碳物质燃烧不完全时的产物,经呼吸道吸入引起中毒。中毒机理是一氧化碳与血红蛋白的亲合力比氧与血红蛋白的亲合力高200~300倍,所以一氧化碳极易与血红蛋白结合,形成碳氧血红蛋白,这就使血红蛋白丧失携氧的能力和作用,造成组织窒息。中毒对全身的组织细胞均有毒性作用,尤其对大脑皮质的影响最为严重。

    所幸的是,4人发现及时,并及时就医,目前已没有大碍。

    衢州市中医医院急诊科主任诸葛建成介绍,掐人中不是一种急救方式,它是医生在没有相关医疗设备、紧急救助时,用来检查患者神志状况、是否昏迷的一种简单判断方式。

    一旦发生一氧化碳中毒第一时间怎么办:1、立即打开门窗,流通空气;2、将病人迅速移至空气新鲜、通风良好的地方;3、松解衣扣使其呼吸通畅,并要注意保暖;4、对于昏迷、呕吐的患者,应将其头偏向一侧,保持呼吸道通畅,防止呕吐物吸入肺内。同时提醒大家在第一时间现场急救的同时应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耐心等待医护人员到达现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