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惊险17秒!交警被醉驾男驾车拖行五十米
  • 惊险17秒!交警被醉驾男驾车拖行五十米

    时间:2018-10-20 21:14:25  来源:  作者:

    “嫌疑人抓到了吗?”这是温州泰顺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泗溪中队队员蔡迪祥睁眼后说的第一句话,听到嫌疑人已被抓获后,蔡迪祥安心的吐了一口气,从警七年来,这是他最惊险的一次。

    10月17日18时许,泰顺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泗溪中队的蔡迪祥和同事正在设卡,开展打击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铁流11号”统一行动。跟往常一样,蔡迪祥跟同事穿着反光雨衣,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19时22分许,一辆银色小轿车引起蔡迪祥和同事们的注意,当距离执勤卡点十米距离时,小轿车突然停下,并朝蔡迪祥方向闪了下远光灯。

    蔡迪祥发现了不对劲,朝轿车方向走去,想进一步核查情况,没想到小轿车司机不仅没有停车,反而开始倒车。“有情况!”,蔡迪祥立即大声呼喊同事们冲上去拦截。

    “停车!快停车接受检查!”蔡迪祥边跑边对轿车司机呼喊,但轿车不但没有减速,反而退后的速度越来越快,当轿车退到一转弯处被蔡迪祥他们拦下了。

    轿车被拦下后,蔡迪祥闻到一股很浓的酒气,心想肯定是喝酒了。“请停车熄火!靠边接受检查!”,司机没有听劝,嘴里念叨着说:“好好好”,但是没有按照蔡迪祥的要求去做。见多次警告无效,为安全起见,蔡迪祥用手伸进驾驶室,想将钥匙拔下,司机突然将轿车发动起来猛踩油门,车子突然就冲了出去,还未来得及将手抽出的蔡迪祥就这样被司机顺势带了出去。在轿车行驶过程中,为了安全,用手勾住司机的脖子,整个人悬空挂在轿车外面,在轿车开了五十米左右的距离后,蔡迪祥重重地摔在地上,失去知觉,而司机顾自驾车扬长离去。

    蔡迪祥的同事立即联系救护车将蔡迪祥送往医院进行治疗,同时联系泗溪派出所一同对逃逸司机进行追捕。经过对现场监控分析、司机逃离的方向,及对路面开展巡查,最终在距离执勤点500米处的一个临时停车场内发现银色小轿车,但是车门紧闭,司机也不知去向。

    民警依法将车辆查扣,并通过车牌号查找到车主卢某的信息。民警立即组织人员赶往卢某所登记的居住地址,经房东证实,卢某确实在此居住。虽然屋内的灯亮着,但是敲门却无人响应,民警便破门而入,发现卢某浑身酒气躺在床上。

    经审讯,嫌疑人卢某对其酒后驾驶车辆冲卡逃逸拒绝接受检查及妨害公务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当晚在老家酒场喝了四、五瓶啤酒,驾车回到出租屋的路上发现有交警设卡,便想原路返回,没想到执勤人员上前拦截。”在酒精作用下,卢某一时失去了理智,没有顾及别人的安危逃离现场。事后,卢某对自己的行为表示后悔,并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经检测,卢某血液中酒精含量达172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目前,卢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和妨害公务罪已被泰顺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蔡迪祥被送到医院后,经诊断,身上多处软组织挫伤,目前已无大碍。

    暴力抗法、妨碍公务严重挑战和践踏法律权威,公安部门对此类案件坚持“零容忍”,严格按照法律规定,坚决予以打击处理。公安机关提醒广大市民,不要以身试法,阻碍正在执行职务的人民警察;更不要以暴力、威胁的方式抗拒人民警察依法执行职务,否则将会受到法律的严厉制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