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兰溪民警出警被雨淋“湿透” 意外收获群众赋诗点赞
  • 兰溪民警出警被雨淋“湿透” 意外收获群众赋诗点赞

    时间:2018-11-10 17:46:34  来源:  作者:

    “民警小哥真当棒,翻山越岭工作狂。民间纠纷无小事,感动上苍泪俩行。”今年9月份刚刚参加工作的金华兰溪马涧派出所民警郑城川,在雨中被淋得“湿透”,却意外“收获”群众的一首诗。

    11月5日,兰溪市公安局马涧派出所接到柏社乡孙下坞村群众报警称,“村里山上的水管被堵住了,已经停水半个月了,肯定是那个村里的人干的。”民警郑城川接到报警后,第一时间前去现场了解情况。

    原来,柏社乡的孙下坞与浦江的塘波村相邻,一直共用同根水管。因为水的问题,两个村矛盾由来已有,时常吵架。这一次塘波村停水已经半个月了,村里的人去查看,发现运往塘波村的水管口被一些编织袋等杂物堵住了,塘波村村民就怀疑是孙下坞村的人所做的。但是孙下坞村村民却说是对方自己堵住的。因为这件事,导致了两个村的矛盾加深。

    随后,民警郑城川立即联系上了乡镇干部,约定时间就这件事进行调解。当天下午4点,民警与乡镇干部上山去查看水管情况。两个村的村民在现场又因为水管的问题争论不休,因郑城川本身是浦江人,同时又是兰溪的民警,在沟通上有着优势,不自觉拉近了与两方村民的关系。村民都纷纷让郑城川评理,该怎么解决水管问题。

    郑城川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耐心劝说村民冷静下来,并积极与乡镇干部讨论解决方案。因他的耐心调解,双方村民情绪都缓和了下来。最后经过协商,先疏通堵住的水管,随后乡镇干部决定将两个村的水管重新规划,各自分开使用。民警也告诉双方村民,决定不追究这一次堵水管的人的责任,告诫村民今后不能再做出堵水管这类损人的事。

    “调解完之后,突然下起了雨,当时也没带伞,只能淋着了。”郑城川说,但是解决了群众的事,淋雨这件事也变得愉悦了起来,于是在雨中拍了一张照片并上传了朋友圈。得知消息的当地一位群众,特地写了开头的诗予以表扬。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