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第十三届东博会开幕 “红创二代”设计的家具成亮点
  • 第十三届东博会开幕 “红创二代”设计的家具成亮点

    时间:2018-11-15 17:45:45  来源:  作者:

    11月15日上午,第十三届中国(东阳)木雕竹编工艺美术博览会暨中国(东阳)木雕红木产业发展大会在东阳中国木雕城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100多位国家级、省级工艺美术大师,20多个省市的工艺美术协会和红木家具行业代表及采购商齐聚东阳,共襄盛会。

    第十三届东博会设1400个标准展位, 店展面积达15万平方米,对数万款红木家具、木雕、竹编竹雕、非遗类、文创类等优秀展品进行为期4天的展览。本届展会还结合“互联网+”的会展模式,创新推出以绿色办展为主题的扫码进展模式,来自全国各地逾5万人次的采购商到会,展会参与人次10万以上。

    展会上,最抢眼的要数国际会展中心B馆的“红创二代”新品展区。由21位年轻的东阳木雕红木企业接班人设计创作的红木家具新品首次集中展出。

    虽然身为“富二代”,但这群年轻的东阳红木家具掌门人,以当代创新设计为纽带,赋予红木家具新的生命力 。

    作为传统工艺美术行业与现代商业会展相融合的“文化盛会”,东博会立足特色展会,搭建政府和企业良性互动的平台,已成为国内木雕红木行业最具规模的专业展会,对木雕红木产业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在“中国的椅子”大赛作品展区,来自全国各地的众多参赛设计师以传统木艺为基石,以当代创新设计为纽带,以“中国的椅子”为范例,通过108件兼顾艺术性和实用性的椅子作品,打造中国木文化品牌新标签。

    本届东博会除了东阳本地龙头骨干企业的进行家具特装展示外,还汇集了亚太地区手工艺大师、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浙江省工艺美术大师、金华市工艺美术大师数百件优秀作品。

    来自莆田、乐清、江西、宁德、嘉兴、桐乡、嵊州、海南八个地区的精品也悉数参展,旨在推动整个工艺美术产业跨越式发展。

    东阳木雕距今已有千余年历史,以精湛的雕刻技艺、儒雅的格调被誉为“国之瑰宝”,被列为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

    源远流长的木雕文化为东阳木雕红木产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