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男子杭州街头尾随持刀抢劫 案发15分钟就被抓
  • 男子杭州街头尾随持刀抢劫 案发15分钟就被抓

    时间:2018-11-15 17:46:12  来源:  作者:

    11月14日下午,杭州潮鸣辖区发生一起尾随持刀抢劫未遂案,潮鸣派出所接报后迅速反应,启动三组警力开展街面搜查抓捕,在案发后15分钟就将劫匪抓获归案。

    今天(11月15日)上午10点,潮鸣派出所发布案件通报,同时针对岁末年初做相关预警。

    近期,杭城已启动了社会面防控等级响应机制,这个劫匪算是又帮蜀黍来检验了下杭州治安防控水平。

    稍详细案情来了——

    持刀的嫌疑人今年19岁,姓方,外地人,身高1米83,没有前科,来杭州没几天,前几天一直住在小旅馆里。

    被尾随女子30多岁,职业女性,住在永康苑某小区4楼。

    据了解,嫌疑人是随机性选择女性进行抢劫。在路上看到女性,开始尾随,一路跟到小区里。女子准备开门时,嫌疑人佯装继续上楼,等到女子开门后,立刻冲进房间,用刀威胁女子,万幸女子家里公公在,女子及时呼救,公公出来和嫌疑人对峙了一会儿,邻居也前来帮忙,嫌疑人随即逃跑。

    11月14日下午3点12分,警方接到报警。报警人当时手上受伤,问题不大。报警人说,嫌疑人穿黑色运动服,黑色鸭舌帽,戴口罩,从小区往体育场路上走。

    接警后,派出所指挥中心第一时间通知视频追踪组,根据嫌疑人逃跑路线追踪,现场查勘组赶到现场,路面防控组对嫌疑人可能出现的路段进行防控、巡查。警方在周边道路巡逻,很快就发现了嫌疑人。警方把车子在离嫌疑人有段路的地方停下来,以免打草惊蛇,尾随靠近后,控制住嫌疑人。

    嫌疑人抓获的位置在建国路凤起路口附近,离案发现场1.5公里左右。

    嫌疑人身上有两把刀具,一把折叠刀一把水果刀。

    警方透露,警方同时还通知社区网格志愿者联动,分局还通知长庆派出所和朝晖路派出所,布下一张大网,因此嫌疑人如此快速被抓获,是在意料之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