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车主驾驶过年检车半年多 曾委托公司办理车辆年检
  • 车主驾驶过年检车半年多 曾委托公司办理车辆年检

    时间:2018-11-15 17:46:25  来源:  作者:

    车主驾驶过年检车半年多,浑然不觉。

    2018年11月14日晚上,湖州高速交警支队二界岭卡点大队民警正在G50沪渝高速浙皖省际卡点执勤。19点40左右,一辆皖N号牌的蓝色轻型普通货车驶入浙皖检查站。民警发现该车的右侧远光灯不亮,于是民警指挥该车靠边停车,对其进行检查,要求驾驶员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

    安徽六安的驾驶员张某在车上找了半天,没有找到驾驶证和行驶证,于是告诉民警证件忘了带了。民警立刻用警务通对其车辆号牌进行查询。发现该车检验有效期至2018年4月份,也就是说已经脱审半年多了。民警问其原因,张某告诉民警该车是他自己去年4月份买的新车,因为要拉货,他把车挂靠在一个运输公司,车辆的年检和购买保险都是委托公司办理的。今年4月份。车辆上检测线的时候,他和公司的人一起去的,后来因为车辆有两个违法没有处理,车辆没有领到检验合格标志。于是他把处理违法的钱和行驶证都交给公司,委托公司去处理违法。公司也答应帮他处理好,年检好,再把行驶证和保单寄给他。但是后来公同没有帮他处理违法和盖年检章、领取检验合格标志,甚至连行驶证都没有寄给他。他甚至把这个事情给忘得一干二净。这个过年检有效期的车子,他已经在老家开了半年多了,期间也没有遇到交警查车。

    要知道,车辆过年检有效期,一旦发生交通事故,保险公司是拒赔的。车主张某,想想还是有点后怕,自己等于开了一个没有保险的车达半年之久,幸亏被湖州高速交警发现,否则一旦发生事故,可能倾家荡产,后果不堪设想。最终民警对其驾驶过年检车辆处以罚款200元处罚,并且记3分。对其驾驶远光灯不亮的车,处以警告处罚,并要求当场修理。该车也因为没有年检不能上道路行驶,只能用拖车拖走年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