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注重自我管理 糖尿病患者也可如常人
  • 注重自我管理 糖尿病患者也可如常人

    时间:2018-11-15 17:47:11  来源:  作者:

    2018年11月14日是第12个“联合国糖尿病日”,此次主题为“家庭与糖尿病”。为迎接“联合国糖尿病日”的到来,唤醒更多人对糖尿病的了解与重视。柯城区人民医院内分泌科特举办了糖尿病日活动,通过专家讲解、现场提问、现场义诊等形式,宣传糖尿病知识。活动现场共吸引了上百位患者及家属参加。

    注重自我管理 糖尿病患者也可如常人

    柯城区人民医院副院长许贤智在活动现场发表讲话,通过介绍身边人的例子,许副院长鼓励糖尿病患者注重自我管理,通过良好的自我管理,糖尿病患者可以像正常人一样工作、生活。

    注重自我管理 糖尿病患者也可如常人

    随后,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徐忠森通过ppt与实际案例结合的形式,为在座的患者及家属讲解糖尿病的注意事项及控制血糖的方法,让大家获益匪浅。

    注重自我管理 糖尿病患者也可如常人

    除专家讲课外,活动现场更是挑选了六位糖尿病患者及家属,组成3个队伍进行“糖尿病知识”竞答,并由徐忠森主任进行每题的总结与点评。活跃现场氛围之余,更是让“糖友”对基础知识的了解更加根深蒂固。

    注重自我管理 糖尿病患者也可如常人

    活动结束后,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沈建国及徐忠森主任一起,开展了免费义诊活动,为需要的患者答疑解惑。(汪晨云)

    注重自我管理 糖尿病患者也可如常人

    知识链接:如何控制糖尿病?

    1.积极配合医生的药物治疗。

    2.定时作息、 定时进食、定时运动,良好的生活习惯有利于神经、内分泌系统的稳定,进而有利于血糖的稳定。

    3.吸烟患者应做到戒烟,从而有利于降低血压、血脂、血糖、心血管和呼吸道疾病、肿瘤的危险性,同时有利于胰岛素敏感性的恢复。

    4.做好病情监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