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高速跟车小于50米会被抓拍 6月来温州有903辆车被抓拍
  • 高速跟车小于50米会被抓拍 6月来温州有903辆车被抓拍

    时间:2018-11-15 17:47:11  来源:  作者:

    在高速公路上开车,你有保持安全车距吗?昨天,记者从温州高速交警了解到,温州境内高速公路启用全省首个安全车距取证系统,自今年6月份以来,已有903辆未保持安全车距的车辆被抓拍。

    据温州高速交警透露,高速公路行车保持安全车距相当重要,保持安全车距是防止追尾事故最直接、最有效,也是最根本的方法。但很多驾驶员会忽略这一点,由此造成的事故不少。以G15沈海高速三都岭隧道所在的温州高速交警二大队辖区为例,2017年的交通事故总数达6688起,其中追尾事故就达5288起,占事故总数的79%,未保持安全车距是主要原因。

    为减少跟车距离过近引发的追尾事故,今年6月,温州高速交警在一些高速路段安装并启用了安全车距取证系统,该系统在车辆正常行驶的情况下,对途经前后车距

    目前,已有不少车辆因为未保持安全行车距离被该系统抓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对驾驶员在同车道行驶中,不按规定与前车保持必要安全距离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元以下的处罚。不过高速交警表示,如果在高速上遇到大流量缓行或前车变道加塞,被迫无法保持安全车距的,交警则会视情况,不会对其进行处罚。

    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在高速公路上行车,切记要保持安全车距,养成良好的驾车习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