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小伙一夜间变成“小黄人”性命攸关 只因没做好这件事
  • 小伙一夜间变成“小黄人”性命攸关 只因没做好这件事

    时间:2018-11-20 18:55:47  来源:  作者:

    25岁的帅气小伙子小林(化名),来自江西上饶,在杭州萧山打工,是一名慢性乙型病毒性肝炎的患者,长期服用抗病毒药物治疗。

    然而,当小林漏服了几天抗病毒药物之后,发现身体并没有出现任何不适,抱着侥幸心理,便产生了擅自停药的念头,一停就是大半年。

    于是,一个多月前,悲剧发生了,一夜之间,小林发现自己面色蜡黄、全身乏力、伴有脐上偏右的压痛、尿黄如茶水。

    小林赶紧到杭州市西溪医院肝病科就诊,经肝病科主任刘雁诊断为病毒性肝炎乙型慢性重度。

    入院后小林经检查发现,总胆红素高达254.6umol/l(正常为5.0-22.1umol/l),住院期间小林总共输注血浆约2040ml,经过一个多月的对症治疗,小林的黄疸降到了26.8umol/l,现已康复出院,在他出院前,特地给刘雁主任及全体医护人员留下了一封感谢信,感谢他们在生死关头救了他一命。

    然而跟小林相继时间住院的来自安徽的45岁邵师傅就没这么幸运了,他停用抗病毒药数月,入院后的黄疸最高达700多,经过多次人工肝治疗及CRRT治疗,黄疸下降的并不明显,他的肝细胞已坏死,已被医生诊断为肝衰竭。

    刘雁主任告诫大家,慢乙肝是由慢性乙型肝炎病毒(HBV)引起的一种以肝脏炎性病变为主的常见传染病。乙型肝炎病毒在机体持续复制是慢性乙型肝炎迁延难愈的主要原因,抗病毒治疗是抑制乙型肝炎病毒复制,减少肝脏炎症,减少或防止肝纤维化甚至癌变的根本措施。因此,乙型病毒性肝炎的抗病毒治疗至关重要,必须遵医嘱按时服药,切记不要随意停药,一旦擅自停药导致病毒反弹后果将不堪设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