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二胎母亲诞三胞胎 自然受孕生下三胞胎极其罕见
  • 二胎母亲诞三胞胎 自然受孕生下三胞胎极其罕见

    时间:2018-11-20 18:56:49  来源:  作者:

    韩剧《传闻中的七公主》中,平凡父亲罗阳八,养育了四个女儿德七、雪七、美七、终七,因为女儿的名字中都有个“七”,称之为“七公主”。前两天,长兴也有了现实版的“七公主”。26岁的年轻母亲2016年生下了“大公主”后,在今年的11月5日又迎来了自然受孕三胞胎“公主”的降生。“知道是三胞胎的时候,我老公都激动哭了!”刚刚生产完的赵女士回忆起当时诊断三胎的场景,说自己经历了从一开始的难以置信,到接受事实后被巨大喜悦冲击的过程。“几乎没有任何犹豫,我们全家人都一致决定,要迎接这三个小天使。”

    据了解,一次妊娠同时有两个以上胎儿者称为多胎妊娠,其中以双胎妊娠最多见。我国统计双胎与单胎之比为1.66∶104。也就是说,自然状态下,怀双胎的机会仅是1%左右,而自然怀孕怀上三胎,更是少之又少,实属罕见。赵女士告诉我们,她和爱人两家都没有多胞胎孕育史,所以当自己发现这次怀孕的胎动与头胎有所不同时,并没有想太多。“月份还小的时候,就常常能感觉到宝宝动来动去,感觉特别调皮。”直到5月份做B超,她才发现了宝宝“调皮”的真相是因为她们是三胞胎。

    多胎妊娠在医学上被称之为“产科之王”,远比单胎妊娠要复杂很多,危险性也要高得多。整个孕期赵女士都是在县妇幼保健院医生张群英名医门诊进行定期产检,对妊娠期进行严格监护。张群英介绍:“多胎妊娠孕妇需要满足多个胎儿的营养需求,对叶酸和铁的需求量增加,加上孕期血液的稀释,容易发生贫血。因此,多胎妊娠的孕期饮食也十分重要,应强化饮食指导,促进铁剂和叶酸的吸收。”

    在怀孕中晚期时赵女士在常规产检中发现宫颈管长度变短,有早产迹象,于是被收住入院。经过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和县妇幼保健院专家的周密讨论,认为赵女士在34周结束妊娠较为合适。本月上旬,县妇幼保健院四名医生为赵女士进行了剖腹产,整个产程较为顺利。最后,赵女士喜得三千金,分别重约2150g、1780g、1810g。

    目前,胎儿情况良好,由于是早产儿,收住在新生儿科。“我们的大女儿小名叫做西西,现在又添了三个千金,打算凑成东南西北,就叫东东、南南、北北。”赵女士笑着说,虽然多子多福,但是想到今后孩子的抚养问题,夫妻俩还是有点头疼,可能这就是甜蜜的“负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