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镇海一男子骑电动车被撞飞 仅受皮外伤
  • 镇海一男子骑电动车被撞飞 仅受皮外伤

    时间:2018-12-12 08:06:53  来源:  作者:

    雨雪天气,不仅道路湿滑,而且驾驶视野清晰度也会下降,道路交通事故随之有所增多。近日,在镇海区九龙大道的一个十字路口,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电动车驾驶员余某直接被小轿车撞飞,然而幸运的是他当时戴了安全头盔,身体无大碍,只有一些皮外伤。

    雨天视线不清,电动车误闯红灯

    “当时小轿车左前侧受损,雾灯被撞落,电动车则倒在一旁,前轮和左侧有受损,经现场勘查和询问,大致了解到两车都是直行通过路口时发生了碰撞。”处理事故的交警应警官告诉记者,通过查看路口监控视频发现,原来,当天余某驾驶着电动车沿九龙大道东侧非机动车道由南往北行驶,当他行驶至陈店路口由于违反交通信号灯通行,与由东往西行驶至路口的小轿车发生碰撞,才酿成了这起事故。

    “余某称,因为下雨天,视线不太清楚,没有看清红绿灯,所以才误闯了红灯。”应警官说。

    安全头盔让电动车驾驶员无大碍

    记者从监控视频中看到,两车发生碰撞的瞬间,由于巨大的冲击力,余某直接从电动车上腾空“飞”起,头部先着地。而幸运的是,余某当时戴了安全头盔,头部并没有受伤,摔倒后自己从地上爬了起来。

    应警官说,因为余某当时佩戴了安全头盔,并扣紧了系带,才未造成更严重的后果,如果没有安全头盔的保护,后果不堪设想。

    最后,经交警部门认定,余某由于非机动车不按照交通信号规定通行,对该起事故负主要责任,驾驶员徐某由于驾驶机动车时未确保安全,对该起事故负次要责任。

    交警提醒:在雨、雪、雾等恶劣天气情况下,除了严格按照交通标志、标线指示行车,不随意变更车道和跨线行驶,驾驶员还应减速慢行,注意观察道路行车情况。另外,电动车驾驶员不仅要戴安全头盔,还要正确佩戴,系紧安全扣,如果系得太松,一旦受到碰撞,头盔便会轻易地弹飞出去,起不到保护头部的作用,也有可能在驾驶电动车过程中,头盔会歪向一边,遮挡视线导致事故发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