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衢州市纪委通报4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 衢州市纪委通报4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时间:2018-12-13 17:23:47  来源:  作者:

    近日,衢州市纪委通报了近期查处的4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具体如下。

    龙游县横山镇在实施光伏小康工程中论证不充分、决策随意问题。2016年12月,横山镇政府在实施光伏小康工程地面电站项目和土地垦造耕地项目过程中,论证不充分,致使光伏小康工程地面电站发电量未能达到设计规模。2018年11月,横山镇分管副镇长黄界明受到书面诫勉处理,原镇长张余伟被责令作出书面检查。

    江山市长台镇财政所在下山脱贫补助资金管理中失职问题。2010年1月、2013年1月,长台镇财政所分别收到江山市下拨的下山搬迁补助资金,对其中多申领的22000元补助资金处置不及时,致使该笔资金长期留存镇财政账户,直至2018年5月被发现后,才退回江山市财政扶贫资金专户。2018年11月,长台镇财政所所长田小华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常山县扶贫办履责不力、扶贫不精准问题。2017年12月,常山县扶贫办对低收入农户认定、复核及动态管理工作,未按要求协调落实,致使不符合认定标准的农户被录入低收入农户数据库。2018年,常山县扶贫办又未按要求牵头开展扶贫相关工作督查。2018年12月,县扶贫办主任江根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开化县村头镇民政办在低保补助金管理发放过程中履职不力问题。2017年,时任村头镇民政办主任李伟在管理发放低保补助金过程中,未认真履行职责,致使违规发放低保补助金22260元。2018年12月,李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被追缴。

    通报指出,以上4起问题反映,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顽疾犹存,在一些地方和部门还较为突出。这些问题不但影响了我市扶贫开发工作的推进、侵害了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更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必须严肃查处。

    通报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按照市委大整风“十大行动”部署,聚焦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标整改,压实责任,把推进低收入百姓增收攻坚战工作与推进乡村大花园建设、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建设基层治理最优城市等全市攻坚任务有机结合起来,实打实、硬碰硬做好各项工作,让扶贫成效真正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在扶贫开发工作中带头转变作风、深入群众,把工作落实到为贫困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上,以作风攻坚保障打赢低收入百姓增收攻坚战。

    通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摆在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更加突出的位置,对贯彻扶贫开发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自行其是、另搞一套,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阳奉阴违、欺上瞒下,拈轻怕重、擅做取舍,弄虚作假、敷衍塞责,图省事、走过场、搞“一刀切”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批、通报一批,保持强大震慑,切实打好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歼灭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