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保护动物领角鸮闯入厂区 开化人这样做
  • 保护动物领角鸮闯入厂区 开化人这样做

    时间:2018-12-13 17:24:19  来源:  作者:

    12月10日上午,家住开化县马金镇金溪村的村民徐增艳像往常一样早早地就到了服装厂房,准备开始一天的工作。一大早就在忙碌的保洁阿姨突然指着厂里窗户边的窗帘说:“什么东西?一直在动。”徐增艳看了一眼说:“可能又是什么小鸟吧,这里经常有鸟飞进来的。”说着,也走近了。拨开那堆废布,发现这次可不是什么小鸟了,是只大鸟,看起来有点像是猫头鹰,当机立断将其从布堆中“拎”了出来,并安置在一旁,之间也尝试喂食,但喂进去的肉等食物都被吐了出来,之后尝试联系相关部门负责人。当天下午4点多,联系上林业相关负责人,因时间太晚,她急着下班,在确认猫头鹰并没有什么损伤后,林业负责人与其达成一致,将在第二天上午赶至马金。

    11日上午,开化县野生动植物保护志愿者与森林公安以及林业局野生动物专家一同赶往现场。期间发生了一点小插曲,晚上被安置在厂房里“休息”的猫头鹰不见了,分析了周遭的环境后,认为它并未离开,经过一段时间的搜寻,在另一处角落发现了它。经初步鉴定,该猫头鹰,学名为领角鸮,主要栖息于山地阔叶林和混交林中,夜行性,白天多躲藏在树上浓密的枝叶丛间,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The IUCN Red List),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根据野生动物专家分析,领角鸮可能是误飞入厂房后受到惊吓。经过仔细查验,未在其身上发现伤口,相关部门决定将其带至自然保护区进行进一步检查。中午,野生动植物保护志愿者与林业部门负责人驱车前往古田山自然保护区,将该领角鸮送到了古田山野生动物监测站进行救助,待其恢复后再组织放生。

    一次次野生动植物保护的宣传活动效果很显著,继前几天的“东方白鹳”,又是一只“领角鸮”在开化被救助,市民的野生动植物保护意识越来越强,开化的野生动植物资源也日趋丰富。现在的开化,不仅仅山好,水好,动物也很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