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杭州一男子花9万块娶个外国老婆 结婚一个月她就跑了
  • 杭州一男子花9万块娶个外国老婆 结婚一个月她就跑了

    时间:2018-12-13 17:24:55  来源:  作者:

    有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单身人口近2亿! 单身人群占比最多的城市中,杭州排名第六!

    单身狗普遍表示:想找个伴,很难!

    西湖之声热线88908890接到听众胡先生求助,从越南娶回的新娘,新婚一个多月跑了!

    在杭州工作的安徽人胡先生是个70后,一直未婚。今年6月份, 老乡朱先生告诉他可以花钱娶一个越南新娘。朱先生现在的妻子就是2013年通过越南中介,花了8万块钱娶回来的。

    胡先生看了朱先生发给他的女方照片,对一位叫“金翠”的越南女子动了心。

    通过朱先生的搭桥牵线,胡先生亲自前往越南,与“金翠”见了面。朱先生:“我去越南住了一个多月,还按照越南介绍人的安排谎称自己是台湾人,家里很有钱,还见了她的家里人。”

    这个“金翠”在越南有两个未成年的孩子,胡先生把她带回国,承诺支付孩子的抚养费。9月19号,双方在胡先生老家安徽合肥办理了结婚登记。

    为此,胡先生前前后后给老乡朱先生打了9万元。

    结婚以后,胡先生本想着和金翠能够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孩子。没想到,金翠背着胡先生偷偷服用避孕药。

    越南老婆与胡先生语言不通,日常交流都用手机软件翻译。她请老乡转告,希望胡先生“温柔一点”!

    新婚的日子过了还不到两个月,11月14日,胡先生回到家,发现金翠失踪了!

    朱先生:“我立刻联系了老乡,说要退钱,但是他说不能退钱 ,可以给我再介绍一个,我觉得上当受骗了!”

    记者联系到了给胡先生搭桥牵线的老乡朱先生,朱先生说:“9万块是越南的中间人提出的,用聊天软件的两个账号总共转账了7、8万给越南的中介。在越南办理单身证明都要花费1到2万。还有胡和金翠来往中国的机票以及一些杂七杂八的费用。”

    据朱先生介绍,他对金翠的情况也不是很了解,只是通过越南中介相互加了好友。现在金翠也已经不回他的信息了。越南的中间人说金翠是好好来过日子的。但是结婚证办好后,越南那边的中间人就什么事都不管了。

    据朱先生透露,他知道的在杭州的“越南新娘”就有几百个,他老婆阮女士的聊天好友就有一百多个。

    花钱就能娶个越南新娘,这是否合法合规?胡先生和金翠的婚姻能得到法律认可吗?

    我们咨询了杭州市民政局涉外婚姻办公室,工作人员解释:涉外婚姻登记需要外籍人士的护照、单身证明。单身证明是由国外领事馆签发并且经过中国领事馆审核的。可以通过打电话去领事馆核实,但是目前还没有系统的渠道可以查证国外领事馆开出的单身证明的真伪。如果遇到类似国外的伴侣人不见的情况,也不能单方面解除婚姻,只能通过双方协议离婚或者法院判离。

    记者也从杭州出入境管理局了解到,现在外籍人士通过婚姻关系要办理杭州永久居留的,需要满足婚姻关系满5年以及在杭州居住满5年,同时每年居住的累计时长不少于9个月。还要有稳定的收入和住所。

    胡先生到目前为止仍然联系不上金翠,他计划向警方报案。

    记者查阅新闻发现,近年来,国内曾多次发生中国公民因轻信虚假信息及传言,携带财物赴越相亲娶“妻”,结果上当受骗、蒙受经济损失的案例。

    其实,对于“越南新娘”问题, 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早有提醒:要谨慎对待境外相亲信息,赴境外前事先了解国内外有关法律规定和中介机构资质,防止自身权益受损。中国和越南对涉外婚姻均有相关法律规定。

    浙江岳翰林律师事务所郁华律师分析,胡先生的情况可能涉及到买卖婚姻:“买卖婚姻在我们国家的法律中是不受法律保护的。且登记了之后,如果今后要第二次结婚登记,还需要将之前的婚姻宣告无效和撤销。觉得是上当受骗的,可以直接向当地的公安机关报案。如果诈骗属实可以追究刑事责任同时附带民事责任把钱追回来。但是单独要追究民事责任,婚姻又已经达成,找介绍人说他没有履行介绍义务是没有法律依据的。”

    婚姻,这是一辈子的大事,岂能花笔钱买个老婆,用钱衡量的婚姻,哪里来的夫妻同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