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义乌79岁的独生女嫁出50多年后 现在回来要房子
  • 义乌79岁的独生女嫁出50多年后 现在回来要房子

    时间:2018-12-15 17:30:58  来源:  作者:

    前段时间,义乌79岁的方凤芝找到了老娘舅龚景永,说她父亲是佛堂镇方前村的方樟桂,母亲是庄小奶,父母婚后只生了一个孩子,也就是她方凤芝。

    可现在,她发现父亲过世留下的老屋,土地证竟做在了她外甥方兆葵的名下。

    方凤芝说,方兆葵是姐姐鲍秀金的儿子,而鲍秀金是母亲庄小奶头婚生的孩子,但婚后夫妻感情不和,庄小奶带着八岁的鲍秀金嫁给了方樟桂。

    方凤芝想不通,父亲去世后,老屋怎么成了继女鲍秀金的?鲍秀金过世后,房子怎么又成了她儿子方兆葵的?

    方凤芝表示,父母健在时,姐姐鲍秀金一直与父母同住,她从来没去反对。

    方凤芝说的这番话,外甥方兆葵听不下去了。他说,事情根本不是这样的。

    鲍秀金的女儿方冬芳也来到了现场,她告诉老娘舅龚景永,她父亲方啟木也是前村人,但家里很苦,没有房子,母亲鲍秀金要照顾外公外婆,就招父亲上门。所以,真正赡养老人的是她父母,并非姨妈方凤芝。

    方兆葵又说,大概在1976年时,自家和大队里写过一个协议。

    随后,方兆葵带着老娘舅龚景永,找到了82岁的老书记方樟连。

    虽然村里人说,方樟桂是由继女鲍秀金这边照顾的,但方凤芝不接受。她认为自己嫁出去了,不住村里,所以村民偏心方兆葵。

    她执意要分父亲方樟桂的老屋,方兆葵说什么也不同意,并表示自从有记忆开始,一直住到现在。

    村里的人也纷纷议论,方凤芝出嫁后,又回来要房子,是不合理的。

    随后,老娘舅龚景永先给方凤芝讲了法律知识,老娘舅说完了法,又说起了理。

    最后,在老娘舅龚景永的调解下,得知,方凤芝只想要点补偿。与方兆葵商量后,决定给方凤芝5000元的补偿,方凤芝表示同意,日后也不再追究,两个人握手言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