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杭州驴友进山看雪失联7天 疑似2具失联者遗体都被发现
  • 杭州驴友进山看雪失联7天 疑似2具失联者遗体都被发现

    时间:2018-12-15 17:31:05  来源:  作者:

    [摘要]12月8日,杭州两名驴友结伴赏雪,失联至今。12月15日,传来不幸消息:疑似2具失联者遗体都被发现。

    自动播放开关 自动播放

    浙江安吉搜救两进山赏雪驴友现场曝光!男子失联前告知妻子正下山

    正在加载... < >

      11:30

      发现另一具疑似驴友遗体

      继女性驴友被发现后,在附近位置,男性驴友也被救援队员发现。安吉警方派出法医等上山勘查现场。目前上山的路已经被戒严。

      11:00

      一具女性遗体被送下来。安吉刑侦大队派出法医上山勘查现场。

      网友提供

      10:00

      上午10点从前方传来不幸消息

      在山顶附近发现1具疑似失联者遇难遗体,还有一名失联者,搜救力量正在附近搜寻。

      8:00集结出发继续搜寻

      救援队在乡政府提供的餐厅吃早餐

      酒店门口,救援队员准备出发到指挥部

      救援回顾

      —— 12月8日下午4点多,失联

      据了解,失联的两个驴友是杭州资深爬山爱好者,都有着丰富的登山经验,特别是那个60多岁的男驴友,喜欢登山很多年了。

      他们都是一个登山爱好群的群友,群员平时都有一个习惯:坐公交车到杭州附近的地方,然后在上午10点-11点左右开始登山,爬3个小时山后,在傍晚下山。

      这次,他们也是结伴在杭州坐公交车到了安吉续目村。

      按计划,跟往常一样,两人在11点多上山,爬3个小时后再下山,所以这次两人都没带头灯等其他应急装备。

      12月8日,山上下雪,据气象信息是暴雪。

      失联当天下午4点多,67岁的男驴友和妻子通电话时,他们正在下山,但接完电话后,他们迷路了。

      —— 12月9日下午1点多 家人报警

      安吉当地县政府组织公安、消防、武警等力量,以及当地乡镇政府组织村民等力量一起上山搜救。

      当天下午2点左右,安吉消防大队和他们召集的几支民间救援队赶往续目村。浙江民安救援队是最早赶到现场的救援队之一。

      当天下午4点,失踪男驴友的家人赶到搜救现场,带来一个线索。根据男驴友在朋友圈发的几张赤豆洋路线图,搜救队找出几条男子常走的登山路线,开始了第二次搜索。两名驴友是从安吉续目村进山,然后往安吉县第二高峰赤豆洋方向行走。

      —— 12月10日 更多救援队赶到救援

      公羊队总共派出13名救援队员,第一梯队就有八人,队员们在当天下午进山开始搜救。

      这些天,安吉当地政府组织公安、消防、武警等力量,以及当地乡镇政府组织村民等力量,加上先后有浙江民安救援队、公羊队、潮乡救援队、余姚长三角救援队、萧山海盟应急救援队、临安北斗救援队、安吉蓝天救援队、龙山救援队等8支民间救援队进山搜救,大约每天有100多人在山上搜救。

      —— 12月12日 有人看到

      一名电缆架线工称在8日下午看到过失联的驴友下山,随后救援指挥部根据此线索规划了线路。

      —— 12月13日下午 架线工反应时间记错了

      架线工再次反映自己时间记错了,架线工说自己回去和同事们又回忆了下,发现自己记错了时间,“我们是12月7日或12月6日看到的”,因为气象预报说要下暴雪,12月8日早上他们就往山下撤了。

      而12月6日开始,山上就开始下雪了,12月7日,山上也在下雪,他们看到的也是一男一女正在下山,所以他想当然地记成了同一天。回去后,他和同事一对,才发现自己把时间搞错了。

      与此同时,救援指挥部发现,两个驴友失联前曾使用过登山导航软件,在男驴友接完电话后,他们走了一个小时左右后,进入了信号盲区。

      指挥部根据再次分析相关数据,确定接下来的搜索范围。

      12月14日 180余搜救力量再次寻山

      14日一早,安吉山川乡当地政府、消防、公安和7个民间救援组织200多人再次集结上山搜救。

      连日来的搜救行动十分艰辛,当地政府为所有参加搜救的救援人员提供物质和后勤保障。

      雪山搜救十分耗费体力,民间救援队都是按梯队方阵参加救援的,第一拨人累了,换第二拨……和我们一样,这些民间救援队员们手上都有工作,有的是特地请假赶来救援,他们中,有私营企业主,有自由职业,也有职员。

      当天下午,一组救援队员沿山脊搜救时,在另一侧下山方向的山路边发现一只背包,根据调查,这只背包是女驴友失联当天所背,是一个户外俱乐部送的背包。

      发现背包的位置,虽然也是下山方向,但那是一条更为偏僻、行走条件更艰难的山沟。男驴友和家人打电话的那个位置也是下山方向,但两者却是反方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