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55亩大棚深夜倒塌损失两三百万!农户怀疑人为导致
  • 55亩大棚深夜倒塌损失两三百万!农户怀疑人为导致

    时间:2018-12-15 17:32:41  来源:  作者:

    (倒塌后的大棚)

    55亩葡萄大棚深夜连片倒塌,农户称钢筋断口发现疑似剪断痕迹。目前,警方已对此事展开立案侦查。

    宁波江北区慈城镇的朱明君,十多年来一直以种葡萄为生。几天前的一个深夜,他家55亩葡萄大棚连片倒塌,更令他没有想到的是,在部分关键位置的钢筋上,他发现了疑似人为剪断的痕迹。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朱明君的葡萄种植园,就此事进行采访。

    (倒塌后的大棚)

    深夜传来几声巨响

    几十亩大棚连片倒下

    朱明君的葡萄园位于慈城镇新华村,在紧挨着大棚的地方,是朱明君和家人守夜用的小房子。

    朱师傅的儿子告诉记者,这起意外发生在上周末的深夜。“因为8日那天在下雪,我们也担心出事,专门花了几个小时清理棚顶积雪,一直忙到晚上十点多。”小朱先生说。

    到了9日凌晨0:40左右,负责守夜的朱明君突然被屋外的“啪、啪”巨响惊醒,随即狗也开始狂叫,他赶紧出门查看。

    “看到的第一眼,一下子话都不会说了。几十亩的棚全部倒在地上,而且是从同一个方向倒过来的,水泥柱也全都倒了。”朱明君回忆道。

    记者到达现场时,其中一侧地里的尼龙薄膜已经被基本清理完毕,原本用来支撑顶棚的水泥柱全都朝着同一个方向倒在地上,而大片毛竹像是倒下的多米诺骨牌一般,整齐地覆盖在地里。远处,数名工人在进行清理工作,将固定在一起的水泥柱和毛竹解开,从地里运出来。

    关键位置钢筋断裂

    农户怀疑是人为剪断

    随后,小朱先生带着记者来到了大棚边缘位置。他从地上捡起一根断裂的钢筋,向记者说起他们发现的可疑之处。

    “你看,这根钢筋的切口特别整齐,而且有一定的倾斜角度。而扯断的钢筋,断口经常是长长短短的,钢筋也会散开,所以我们怀疑,这里可能是被人为剪断的。”小朱先生说。

    (小朱向记者展示的钢筋)

    他还告诉记者,事发后他们在检查大棚的过程中,发现了至少四五处类似的痕迹,都是在用来牵引承重的关键位置上。“这些地方的钢筋,我们今年是专门加固过的,比往年多了一根。如果是有人下黑手的话,他肯定对大棚的结构非常熟悉,知道这里的钢筋一断,整片连着的大棚都危险了。”小朱先生解释道。

    10日,朱明君一家向当地慈城派出所报了案,公安人员到现场做了查看,并调取了附近路段的监控视频。

    据小朱先生说,从监控上看,当日凌晨事发前后,确实有一辆安徽牌照的汽车经过葡萄园附近,“而且公安的人说,这很有可能是一辆套牌车。他们还取走了一部分钢筋,目前送到专业机构去做检查了。”

    预估损失两三百万

    公安已展开立案侦查

    据了解,朱明君家葡萄园是大棚种植,总共有六十多亩,而这次倒塌的大棚面积在55亩左右。

    “我们种了十多年,连2008年的大雪灾和夏天的强台风都扛过去了,从来没碰到过这种事。更何况上周的风雪又不大,想想看应该不会出问题的呀!”朱明君说,他和家人都不太相信这是天灾。

    (被大棚压住的葡萄秧苗)

    而当问及这次的具体损失时,小朱先生表示:“不算将来葡萄的产量,损失至少都有两三百万了。现在我们雇了三十多个人,要先把地里没用的材料都清掉,然后重新买材料建棚。秧苗被这么一压,大部分也都不能用了,要重新种,所以下一年的出产估计也很难保证了。”

    记者了解到,由于没有保险,目前这部分损失只能由朱师傅一家自己承担。

    另外,记者从江北公安部门核实,慈城派出所已对此事展开立案侦查,具体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