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嵊州一男子因变造机动车号牌被拘留
  • 嵊州一男子因变造机动车号牌被拘留

    时间:2018-12-18 17:25:11  来源:  作者:

    本报讯 近日,绍兴嵊州一男子章某因变造机动车号牌被拘留。据悉,这是嵊州市查处的首例此类案件。

    不久前,嵊州市交警科技指挥中心在对车辆道路违法信息录入过程中,发现一辆牌号为浙D65N**的白色小轿车与车辆登记信息系统显示的车辆信息不符,信息库内数据显示:浙D65N**为一辆白色丰田轿车,而被电子警察抓拍到的违法车辆为白色福特轿车。显然,这辆白色福特轿车有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的嫌疑。

    随后,嵊州市交警大队开发区中队对这一案件展开了调查。很快,警方掌握了该白色福特轿车车主章某的真实信息。12月5日傍晚6时,民警经过2个多小时的蹲守,在章某家村口将该车成功截获,章某被口头传唤至交警大队接受处理。

    据章某交代:他所驾驶的白色福特轿车车牌号为浙D65H**。今年9月,章某发现妻子有出轨的迹象,开始找机会跟踪妻子。为确保在跟踪过程中不易被妻子发现,章某从网上花20多元购买了两个用来变造车牌的字母“N”。9月19日晚,章某把两个字母“N”分别贴到了自己的前后车牌上,转眼间,浙D65H**就变身成了浙D65N**。

    就这样,章某一直驾驶着这辆变造车牌的白色福特轿车招摇过市,其间,还有过两次违法停车、一次闯红灯以及一次压实线的违法行为,正是这些违法记录引起了交管部门的关注。而章某也没有想到,真正的D65N**车牌号其实另有合法的主人。

    直到今年11月13日晚,章某想到自己已跟妻子办理离婚手续,没有必要继续使用这个变造过的机动车号牌,便将车牌上的两个字母“N”撕掉,扔到马路边,将车牌重新恢复成了浙D65H**。此后,他也没把这件事放在心上,直到前几天交警突然找上了门。

    最终,章某因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被处以记12分、罚款3000元,并处行政拘留7天的处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