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5岁女孩在舅舅家给狗喂食 右耳被咬下一大块
  • 5岁女孩在舅舅家给狗喂食 右耳被咬下一大块

    时间:2018-12-18 17:25:11  来源:  作者:

    (资料图)

    12月16日上午10点,正在厨房忙碌的谢女士(化名)突然听见了自己5岁的小女儿然然(化名)的惨叫,她立刻冲到客厅看到了触目惊心的一幕,弟弟家一只三岁的古牧犬正压在然然的身上撕咬小然然的耳朵,吓坏了的谢女士和弟弟急忙跑过去拉开了古牧并把狗关进了房间,然而为时已晚,然然的右耳耳廓已经被咬下来了一大块,上嘴唇也被咬裂了,满脸是血的然然哭得撕心裂肺。

    心急如焚的谢女士第一时间把孩子和掉下来的耳廓一起送到了宁波市华慈医院,给孩子注射了狂犬疫苗及破伤风针,并清洗了耳廓。本想带着孩子去上海做耳廓修复手术,从朋友地方得知宁波市第六医院有整形外科急诊之后,便争分夺秒地将孩子送到了市六院。

    下午2点30分,然然和她掉下的部分耳廓被送到了市六院整形外科急诊室,接诊的周丹亚医生表示,然然刚送进来的时候右耳撕裂伤严重,右耳耳廓部分被完全撕离,上嘴唇有撕裂伤,上下嘴唇严重出血肿胀。

    下午3点12分,然然的父母为孩子办理了住院手续。4点30分,小然然被推进了市六院整形的急诊手术室。

    接下来,然然还有7天的观察和危险期,若7天后能够完全成活,仅遗留少量瘢痕,无功能障碍,可以恢复较完美的耳外形轮廓。

    据了解,小然然此次是随着妈妈来宁波的舅舅家探亲,和舅舅养的古牧犬一直玩的很好,家人也一直很放心。事发之时,然然正在给古牧喂食,也不知怎么狗突然开始咬人。

    医生提醒家长,如果不幸出现了类似的情况,首先要做好离断组织的保存,用干净的布料包好,放入干燥容器内,用干净的保鲜袋包好,袋外放置冰块,一起携带至医院交由医生专业处理。同时,在犬咬伤后可先至犬伤门诊处理,再至整形修复专科就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