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少年拎着鞋跑进派出所:快把我爸爸抓起来
  • 少年拎着鞋跑进派出所:快把我爸爸抓起来

    时间:2018-12-18 17:26:02  来源:  作者:

    16岁的少年拎着一双运动鞋走进派出所,怒容满面啊!“我的鞋子被砸坏了,我来报案的。”

    “把我爸爸抓起来。”少年的表情很认真,不像是开玩笑。

    余杭运河派出所的警察刘涛立即上前,开始了解情况。

    少年说,他把爸妈反锁在家里了,叫警察蜀黍去抓一下爸爸。他手里这双鞋值8000元,被爸爸砸坏了。

    什么运动鞋要8000元一双!刘涛警官也是惊呆了。

    少年小程给民警刘涛看了乔丹运动鞋的官网,果然真是这么贵。这双鞋子是乔丹经典AJ系列的一款,官网上挂着售价就是8000元。

    “你一个初中生干嘛要穿这么贵的鞋子呢?”刘涛看着这个少年,跟自己的孩子也差不多大,语气平和地问了一句。

    可以理解,警察蜀黍毕竟不是球迷嘛。这少年这么一想,倒也没生气。

    他耐心给警察蜀黍解释:他很喜欢打篮球,也经常看NBA,很痴迷乔丹的几款经典AJ鞋。他看中的这双8000元的,在那些很贵的篮球鞋里还算便宜的。

    他早已看中了这双鞋,一直想买下来但没那么多钱,毕竟自己还是个学生,后来,这位程姓少年就决定和朋友拼着买一双,拼着穿。

    他把压岁钱、零花钱存起来,到了今年6月才存满4000元,加上朋友的钱,买下了这双鞋。鞋子周一到周五由他的朋友穿,周六和周日小程自己穿。

    (图:这双鞋的外号叫“扣碎篮板”。)

    少年又说,前几天连续下雨,鞋子有点脏了,他就拿去干洗店洗了一下运动鞋,花了50元。

    回来后被父亲知道了,父亲严厉质问他为什么花50元人民币洗一双鞋,父亲觉得这是浪费。

    父子沟通不畅,父亲用力将鞋子往地下一摔,少年捡起来一看,鞋子摔破了,鞋面的皮都撕开了一条明显的大口子。

    这可如何跟朋友交代!小程又不能和父亲直说这双鞋子价值8000元,气得不知怎么办才好。一个着急,他就把门反锁了,拎着鞋子冲到派出所,求警察蜀黍给他主持公道。

    少年来到派出所是12月7日的傍晚将近6点,民警刘涛了解清楚情况以后,已经晚上7点了。他问了少年,得知小程还没吃饭,就给他泡了一个方便面。

    没多久,小程的父母得到民警的通知,来了派出所。

    刘涛警官将小程的父母叫到一边,将小程买鞋的经过如实地和他父母说了一遍。

    “孩子十六七岁了,你看他还是孩子,他自己觉得是大人了。对他的自尊心还是要爱护啊,道理要耐心跟他讲。”刘警官首先劝导小程的父亲,打消了这位父亲责怪儿子的念头。

    根据小程的父亲介绍,他家来自安徽,父亲目前是一家公司的部门主管,母亲是家庭主妇,在余杭本地也买了房子,家庭经济条件还可以。

    平时,对于小程的学习,父亲还是比较舍得花钱的,但是对于小程的生活消费需求,父亲也是管得相当严格的。

    做好了父母亲的思想工作,刘涛又语重心长地跟小程说:喜欢一样东西也要量力而行,可千万别跟人盲目攀比。

    经过3个多小时的交谈,时间已经是晚上10点多了。

    小程和父母都承认了自己的问题,彼此的怨气也消了不少,最后一家人和好挽着手离开了派出所。

    小程的事情到底解决没有呢?他们父子后来有没有再不开心?民警刘涛一直记挂在心。

    12月13日,刘涛来到小程就读的中学,对他进行回访。

    小程说,现在原谅了爸爸,又交了刘警官这样的大朋友,心情还不错——教训吸取了,还有额外收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