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限载50人的客车塞进66人 超载驾驶司机获刑
  • 限载50人的客车塞进66人 超载驾驶司机获刑

    时间:2018-12-18 17:26:17  来源:  作者:

    “我以为超载被交警查到也就是罚款200元,扣6分的事情,没想到是犯罪,要判刑。”近日,拿着判决书的王某脸上写满了懊悔。

    近日,嵊州市人民检察院对一起客车严重超载案件提起公诉,经法院审理判决,涉案司机王某因犯危险驾驶罪被判处拘役一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千元。

    王某从事旅客运输 ,今年8月,其驾驶一大型普通客车从嵊州出发驶往杭州。为了增加收益,王某不断停车载客,车厢过道、下客台阶上挤满了人。高速收费站民警设卡巡查时,指挥王某接受检查,但是,王某并没有停下车,反而驶入高速绝尘而去。

    “警察刚才拦车了?”“警察是不是一直在追我们的车?”顿时,车厢内议论声四起。乘客们被心虚和慌乱的王某带到嵊州服务区后,立即弃车而去。最终,该超载车辆在嵊州服务区被交警查获,经核实,该客车核载50人,实载66人,属于严重超载情形,王某构成危险驾驶罪,需要被追究刑事责任。

    检察官提醒:一些司机在利益驱使下超载,全然不顾乘客和自身安全。客车超载会大大增加行车的不稳定性,极易发生事故,而大量乘客没有独立座位,一旦发生事故,乘客将因缺乏保护而遭受更重的伤害。从事客运行业的相关人员应自觉杜绝超载行为,不可为了贪图小利心存侥幸,同时也提醒广大乘客应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切勿搭乘已满载乘客的车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