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阴雨蒙蒙湿冷难耐 14日有希望见到久违的阳光
  • 阴雨蒙蒙湿冷难耐 14日有希望见到久违的阳光

    时间:2019-01-12 17:27:49  来源:  作者:

    2018年12月以来,除12月16~18日短暂晴好天气以外,全省出现了历史上冬季罕见持续阴雨寡照天气。全省日照时数破历史最少记录,;降水量偏多,雨日偏多。浙江人民每天阴阴雨雨的熬着,期盼着阳光的到来。

    今天白天,我省依然是小雨迷蒙,气温阴冷依旧。截至下午15时30分,全省最高气温沿海和浙南9-11℃,其它地区6-8℃。受暖湿气流影响,今夜起我省雨势增强,浙中北地区阴有中雨,局部大雨,其它地区小到中雨,明天夜里浙中南和浙北沿海地区阴有小雨,其它地区雨渐止转阴天。好消息是,后天浙南地区阴转多云,其它地区晴到多云。

    去年晾的衣服 今年都还没干

    据杭州市气象台统计,2018年12月1日~2019年1月7日,杭州雨日数25天,较常年(11天)异常偏多,是历史同期最高值。总日照时数40.3小时,不足常年(151.6小时)3成,为1951年建站以来历史同期最少年份,近38天中仅有8天观测到日照。

    阳光“失联”,雨水却下个不停。难怪大家都在抱怨,去年晾的衣服,今年都还没干。

    14日有希望见到久违的阳光

    杭城的雨还在继续下着,究竟何时是个头?杭州市7天预报上,又是一串绝望。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12日以前持续受西南暖湿气流影响,阴雨继续。杭城今天阴有小雨,明天雨比较明显,预计中雨量级。

    绝望中的希望在12日后期至14日白天。那时候,全省大部地区有降雨间歇,天气稍好,浙北地区有可能会看到阳光。

    12日以后,杭城的阴雨也会喘口气。13日阴天,14日白天天气不错,有望见到久违的阳光。

    这天,年前还没晒干的衣服抓紧晒,因为14日后期到16日,杭城又要被打回阴雨天了。值得庆幸的是,近期杭城气温波动幅度小,最低2~8℃,最高7~12℃。

    快熬到头了。浙江省气象台预计,等到1月16日大气环流形势调整,天气才会逐渐转好,真正有望迎来好天气。

    真是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啊,久违的阳光,我们该好好叙叙旧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