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浙江新闻 > 500万在浙重庆人将迎返乡大潮 看看交警建议
  • 500万在浙重庆人将迎返乡大潮 看看交警建议

    时间:2019-01-15 17:51:30  来源:  作者:

    每年春运期间,浙江前往川渝地区的火车票总是最难买的。根据初步统计,仅在浙江工作的重庆籍务工人员就有近500万人。

    对于开车和包车回家的老乡们,走哪条路线更便捷?如何避开拥堵路段?近日,重庆交通执法总队专程来到杭州,向准备返乡的川渝老乡发放安全提醒和自驾防堵路线图。

    重庆交通执法总队执法人员介绍,“根据大数据预测,今年春运期间,仅浙江地区就将有三万多重庆老乡自驾回家,比起往年增长两成多。”往年浙江回重庆,大家走得最多的是沪渝高速和沪蓉高速。“沪蓉高速路程上短一点,一般导航软件都会推荐这条路,但它通车时间长,车流量大,在春运高峰期事故可能较多,容易造成拥堵;沪渝高速比沪蓉高速远了100多公里,但是路况要好一些,事故相对较少,如果不发生意外,在春运高峰期可能还比沪蓉高速节省两小时以上的时间。”

    当然,重庆的高速公路路况和浙江不太相同。“基本上是隧道多、长坡道多、海拔高,多沿江而建,春运期间部分路段还容易结冰。”工作人员提醒。

    重庆交通执法总队预计,从春运首日(1月21日)开始,江浙沪沿海地区返回川渝地区的车流将开始增加,到腊月廿五以后,车流量可能呈爆发性增长,届时重庆周边高速公路车流量可能会比平日增长数倍;返程将从正月初三(2月7日)开始,到元宵过后,将显著增加。

    春运开始及节后期间,G50、G50s、G65、G75、G85等高速路段将会在井喷式车流增长状态下出现单向拥堵;节中及节前后10天,以重庆主城为中心的60公里范围将会呈潮汐式双向拥堵状态,过往司机须要注意。

    为保障道路安全畅通,春运期间执法部门将严查超速、占用应急车道、违法停车、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对于遵守交规、文明安全驾驶的川渝自驾老乡司机,重庆交通执法总队与高速集团将在春运结束后选出50位“高速公路最美平安驾驶人”,进行奖励,具体可关注重庆交通执法总队、重庆高速集团官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